news-details
最後他原諒了酒駕的肇事者,發現內心竟然完全擺脫所有苦毒。在他一路成長過程中,所見盡是破碎的自己,但如今神將那些破碎整合了,放進一個不同的他裡面,讓他完整了。(圖/I Am Second FB)

「我知道我應該要原諒他,但我就是不要。我要他痛苦,就像他對我的家庭造成的痛苦一樣……」他因顏面不全自幼遭受霸凌與痛苦,但就在人生開始要步上坦途時,一場車禍又奪走他一條腿,他無法原諒那名酒駕的肇事者……

達倫.瑞(Darrin Ray)透過I Am Second事工網站道出他崎嶇的生命故事。他天生為「雙側裂顎」,簡單解釋,即是他的嘴巴沒有上唇。多年來,達倫經歷無數次整型重建手術。可想而知,他的成長過程中並不容易,尤其在團體生活中,所遭遇的霸凌,從未停止過。

 

曾有父母不讓自己的小孩跟達倫遊玩,因為大人說他「長得不一樣」;小學時,有孩子對他丟石頭,叫他不要靠近;推他、打他、給他取難聽的綽號……,達倫的童年幾乎沒有朋友,在這寂寞的成長過程中,小小心靈即備嚐苦毒。「我覺得,上帝跟那些欺負我的人,沒甚麼兩樣。那些孩子拋棄我,而上帝也對我做了一樣的事。」

 

達倫記得,那是一個又黑又冷的星期三夜晚,他與母親坐在教會的長椅上,他開口問母親:「為何上帝把我生得這麼醜?」母親沒有回答他,但過了幾秒鐘,她對達倫說:「你轉頭看一下教會兩旁的窗,當它們一片漆黑,沒有人會抬頭多看一眼。但是當星期天早晨,在我們敬拜時,陽光透過窗戶照亮裡面的一切、同時也照亮了我們每個人的臉龐。兒子,你就像那扇窗一樣,你必須有不同眼光,相信神。」

 

被酒駕迎面相撞,出院身體如70歲老人

長大結婚後,達倫搬到加州賽拉山旁,夫妻倆有一個3歲的可愛女兒,生活無虞,一家和樂。但幸福快樂卻因一場車禍,嘎然而止。2006年8月20日,一個平日的早晨,達倫開車前往教會的路上,一輛由酒駕、加上吸毒後精神恍惚的駕駛所開的車,以時速96公里,跨越雙黃線,迎面撞上他的車。

 

達倫的車輛前頭全毀,他的雙腳被扭曲的車體擠壓住,電池的酸性液體也爆濺出來,侵蝕了他的雙眼。衝擊力道之大,使得雖然繫了安全帶、在安全氣囊彈出的狀況下,頭部仍遭嚴重撞擊,導致腦震盪、右腿粉碎骨折、肺部碎裂、全身嚴重出血。

 

達倫在3個月之內經歷了無數手術,醫生直接對他做了最壞的預告,表示他雖是一個36歲的人,但離開醫院時,可能會脆弱到幾乎像一個已達70歲的人。最後他的右腳膝蓋以下被截肢了。

 

身體的破碎,連帶讓他的心也碎了,他質疑上帝、無法不責怪上帝。所有朋友、安慰他的人,都告訴他「神有祂的計畫」。多麼熟悉的感覺,就像他帶著一張不完整的臉的童年一樣,所有人都告訴他「神有祂的計畫」。他不想聽了,他只想死。

 

神有祂的計畫

傑瑞.查普曼牧師(Jerry Roberts)在這期間,不斷過來探望他,鼓勵他,直到終於受夠了達倫的意志消沉,傑瑞牧師帶著慎重的口氣對他說,「達倫,難道你真的感受不到神對你的呼召嗎?祂就是要你成為一個終身的病人,成為祂的見證。」

 

這句話點醒了達倫,「是的,失去一隻腿,並不代表失去了人生。」查普曼的話為達倫帶來了希望,他不再沮喪尋死,他想活下來,且為主活下來。

一句話點醒他,決定「為主而活」。最後他終於看見了主在他生命中的祝福,賜給他如此美妙的生命。(圖/Youtube影片截圖

該名酒駕肇事者,最終被判刑坐牢,並判賠達倫250萬美元(約7,500萬新台幣)。

 

但是最後一場聽證會時,達倫一看到肇事者,他心軟了,決定完全原諒肇事者,且要求法官,免了他的賠償金。法官問他為什麼,達倫說:「他也還不了。而且因為我有一位拯救我的主,祂饒恕了我,為我償還我無法償還的罪。所以我也必須饒恕。」

 

當他原諒那個肇事者時,達倫發現內心竟然完全擺脫了所有傷痛與苦毒。在他一路的成長過程中,所見盡是破碎的自己,但如今神將那些破碎整何了,放進一個不同的他裡面,讓他完整了。

 

達倫.瑞(Darrin Ray)牧師成為神忠心的僕人,常為傷心破碎、與失去健康的人們禱告,他的輪椅對著他們的輪椅,瞭解他們的傷心。他讚美神給他的生命,原來是這麼美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