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紘銘:「感謝神沒有放棄我!雖然我以前做過很多不好的事,最後還是透過祂的方式帶領我。」(攝影/記者林葶熙)

劉紘銘弟兄年輕時曾一度走偏,連家人都管不住,與人稱兄道弟、成天在外鬧事、遭人以傷害罪起訴、受到保護管束……。即使如此,神仍未放棄他,派天使帶領他遇見妻子,為結婚走入教會、遇見神。如今,他不再是大家眼中的流氓,而是為傳福音不惜代價的烈火拳擊運動空間老闆。

劉紘銘過去學生時期曾做過乩童。(圖/劉紘銘 提供)

處處鬧事、為義氣付上代價、當乩童賺錢

劉紘銘從小住在花蓮老家,由外公外婆、親戚撫養長大,母親在台北工作、每個月會回家探望他。自他有記憶以來,雖有親戚朋友陪伴,但他總是獨自一人或與朋友在外玩耍。「父親」在家中像是禁忌話題,他從沒見過父親,也沒聽過母親或親戚提起。劉紘銘曾有次好奇問母親關於父親的事,但卻見母親落淚,他從此就不再追問此事。

 

母親每月除了定期給親戚養兒費用,會再另外給他零用錢,但因沒人教他如何管理金錢。國中進入叛逆期後,他三不五時住在朋友家或廟裡,家人管不住他,只好任憑他做自己喜歡的事。自從國中三年級,他就在外獨自生活,逢年過節時才會回家。

 

上高中後,他的生活更是「精彩」,感情生活複雜、無照騎摩托車、改車;高中讀了兩間學校、共念了5年都沒畢業;看對方不順眼就找人鬧事,甚至曾一度被告傷害罪,遭受保護管束。

 

大多時候他都和朋友待在廟裡、跟著大哥做事,或找打工機會賺生活費。為了講義氣,他將零用錢和打工薪水全用來買給兄弟的菸、酒、檳榔等。他回憶,曾做過服務生、酒店少爺等工作,也曾在廟裡打工、當乩童。廟會遊行時,乩童需揮刀傷身、穿口針,常弄得全身是傷和血,但這些對他來說都沒關係,這不僅能賺錢、耍帥,又能吸引異性。

 

這段將近7年的荒唐歲月,直到他21歲那年入伍當兵,才脫離原有生活圈。在軍中,他的想法逐漸成熟,並下定決心,退伍後北上和母親一起生活,並努力完成高中學業。退伍後,他在台北讀高中夜校,在一家電腦公司擔任工讀生,26歲終完成高中學業,並成為電腦工程師。

 

這段期間他的生活圈與過去大不同,也認識了新的朋友,生活比過去更加踏實,而他也遇見神為他預備的妻子。29歲時,劉紘銘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太太任玉媜。

劉紘銘與太太任玉媜。(圖/劉紘銘 提供)

遇見神預備的「她」而走進教會

兩人個性和成長環境是天壤之別,劉紘銘從小接觸傳統信仰,家庭關係破碎,個性沉默寡言且不善表達自身情緒,但戀愛經驗豐富,擁有許多親近的異性好友;任玉媜出生基督徒家庭,擁有幸福的家庭,個性喜愛說話、分享自己,認識劉紘銘之前並無戀愛經驗。

 

雖然任玉媜從小認識神、跟著家人參加主日聚會,但這些卻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長大後就漸漸遠離教會。交往3年間,兩人常因想法不同而發生爭執。其後,因任玉媜的父親發現兩人交往過密,要求兩人趕緊計劃結婚。

 

當兩人討論結婚時,任玉媜才發現結婚和交往是兩回事,且心中有個想法認為「婚姻這件事好像要回到教會」。由於劉紘銘還未成為基督徒,原先任玉媜擔憂他不能接受在教會舉行婚禮,但他表示,願意尊重她對信仰的看法,且為信仰並不會影響兩人關係。最後,兩人在2014年進到現今聚會的教會,並接受婚前輔導。

 

劉紘銘坦言,過去的自己並不喜歡被人管,所以若另一半試圖想掌控他時,就會想結束感情關係。但當得知岳父逼婚時,他卻一口答應,事實上並不明白婚姻的真正意義。在婚輔課裡,他才漸漸認識屬神的婚姻關係,並在教會牧者、弟兄姊妹的關懷下,認識基督信仰與其他宗教的不同之處。

 

過去他所接觸的信仰,沒人教他如何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所信的不是神,更多時候是為了義氣。當他細細思考,上帝對自己的影響時,他發現「祂讓我有目標,神讓我可以變得更好,不是變得更壞。」結婚前夕,劉紘銘決定信主,婚後沒多久決定受洗成為神兒女。

 

信主後,劉紘銘從親友口中得知,外公是基督徒,曾有位祖先還是牧師,舅舅在外公過世後也成為基督徒。回頭看這段人生經歷,他才明白神早已為他預備「回家」的路,祂的祝福從幾代前就存在家族中。「感謝神沒有放棄我!雖然我以前做過很多不好的事,最後還是透過祂的方式帶領我。」

劉紘銘於2020年5月成立烈火拳擊運動空間。(圖/劉紘銘 提供)

神引導走向命定,建立「烈火拳擊運動空間」

2015年,劉紘銘心中突然有感動想環島,心想過去做過太多壞事,「一生中總要有件好的事情可說」,於是辭掉原有電腦工程師工作,展開7天環島之旅。

 

環島期間,他常常獨自沉思、向神禱告,有時會邊騎車邊方言禱告,期盼能透過這趟旅程領受神對其未來的計劃,並能夠為神傳福音,其後決定往運動產業發展,並踏入拳擊領域、為開運動工作室作準備。

 

踏入拳擊運動並非一帆風順,需要花心力和時間學習、在外比賽,且工作薪水不如過去。在許多看似絕境的狀態下,但神仍顧念他的一切所需。他分享,先前在健身房工作時,過年當月業績衝到30多萬;下班後,他向教會借場地、教拳擊,向學員傳福音。

 

經過5年的預備,在今年2020年5月正式成立「烈火拳擊運動空間」,而「烈火」正是他在禱告會中所領受的名字,意思來自希伯來書12:28-29-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

 

這段預備時間雖漫長,但這當中不少設備、器材、裝潢等資源,是因著學員看見他願意關愛人的心而願意提供幫助。這也讓他更確信,起先神感動他踏入運動產業不是為賺得金錢,而是能看見神的烈火降臨,讓福音傳到每個角落。

 

劉紘銘感謝神翻轉他的生命,所有不堪的過去全變成幫助他人的養分,運動空間成為吸引人遇見神的最佳禾場。劉紘銘鼓勵基督徒,「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就像我的過去是多麼的不好,但神一直沒有放棄我。不管你在什麼處境,要有勇氣去傳福音給別人,讓對方也成為更好的人。」

烈火拳擊運動空間創辦人劉紘銘與太太任玉媜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