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道聲出版社於今年4月進行編譯,代理發行中文版《為誰而戰-NBA的得分力量》一書,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已賣出2千多本。

台灣道聲出版社於今年4月進行編譯,代理發行中文版《為誰而戰-NBA的得分力量》一書,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已賣出2千多本。 (圖片提供/道聲出版社)

這一陣子,各家出版社紛紛搶搭「林來瘋」熱潮順風車,短時間內發行了好幾本與林書豪有關的傳記與書籍。然而早在去年,美國前愛家雜誌編輯與作者麥克‧約基(Mike Yorkey),即著手採訪幾位來自NBA不同球隊的基督徒球員與他們的生命見證,包括柯佛(Kyle Kover)、杜蘭特(Kevin Durant)、A.帕克(Anthony Parker),以及當時還不被看好的林書豪,並於11月出版《Playing with Purpose》一書。

此書在美國發行時,林書豪剛剛打入NBA,仍是默默無聞,作者麥克‧約基慧眼獨具,觀察到這位華人基督徒球員的球技與獨特的生命態度。英文版上市至今6個月,銷售2萬2千本,還在持續熱賣中;台灣道聲出版社於今年4月進行編譯,代理發行中文版《為誰而戰-NBA得分的力量》一書,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已賣出2千多本。

書中NBA球星的真實生命經歷與見證,讓球迷與讀者們得以一窺他們的內心世界,原來在閃亮光環的背後,是超越利益誘惑與克服困難挑戰的堅定信仰與信心。

生命的每個轉彎處-談談試探與困境

作者約基寫道,NBA是職籃的最高殿堂,網羅各國頂尖好手,是千萬人中選一的人才,其中的基督徒球員更是少數中的少數,他們隨時要面臨試探的持續轟炸,經常暴露在 「是否離開基督,轉向自己或世界」的抉擇中。

除了金錢與名利,性的試探與誘惑更大,舉世知名的球星魔術強森是第一位被診斷出HIV陽性反應的籃球明星,他表示,自己所感染愛滋病毒是因為一年內擁有多位性伴侶,他不知道是從誰感染,也不知道感染多久。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也曾吹噓在他的一生中,曾與2萬名女子發生關係。

究竟是甚麼讓基督徒球員可以在充滿誘惑的環境中,仍能分別為聖,不致墮落?

書中提及基督徒球星格林 (A.C. Green)36年來堅守童貞,相關報導大量出現在美國各大媒體,格林說:「我很高興人們對我的印象是這樣,我選了一個立場,為這個時代發聲,並以此為榮。」他的勇於表態,傳達《聖經》觀念,顯示這些年他在爭球與搶籃板之間,一直是帶著使命的。「帶著使命上場」正是許多基督徒球員最真實的寫照。

當作者採訪林書豪:「談談那些試探吧!」林書豪回答:「我想在NBA打球,其中一個很大的困難,就是有許多女子在飯店外面徘徊,而很多人都想要跟你說話之類的。」「是的,我想這是很真實的狀況,但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嚴重的問題,因為我很少出門,在我的隊友中,有一些男生常跟我混在一起,我們的生活模式跟其他人不同,所以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你想要,確實試探就在那裡,但我選擇讓這些試探遠離我,一旦一開始就站穩立場,其他人就會尊重你,也不會因此造成你的困擾。」

當進一步談到他生命的低潮時,他說道,「我有很多難熬的夜晚與掙扎,我需要認真學習如何將個人的意志交給神,並且信靠祂。在好幾次覺得很多不公平的時刻、事件來臨時,我巴不得這些困苦的時光趕快過去。」「我所學到的是,在艱困的時光中,要緊緊抓住神,透過每天花更多的時間親近神,建立與神更親密的關係。我讓自己多閱讀,同時不停的禱告,這是我一生當中禱告最多的時候,我真的得著很多。」

給正在尋找奮鬥意義者的一本書

道聲出版社主編雲郁娟表示,編輯此書的過程中,看到書中提到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火戰車》,片中主角說道,「當他奔跑的時候,他可以感受到上帝很喜悅他,因為他正確的運用上帝給他的恩賜,所以他是因熱情而跑、為喜樂而跑。」許多人或許也還記得那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為誰而戰》書中的NBA球星們,深知他們的天賦是從神而來,而且積極發揮,成為場上的戰將,場下更是堅守信仰,隨時把握機會為主作見證。而除了這些在場上受人喝采的球星們,許多人可能不知道,NBA每個球隊有其專屬牧師,一直在背後為這些基督徒球員的靈命守望禱告,他們是真正的幕後英雄。

這本書不是在談勝利者的得分故事,更不是針對瘋狂林書豪故事的球迷而著,而是在講述一群被上帝的愛所驅動,「為熱情與信念而戰」的人們,如何在面對人生的失分與挫敗時,仍然倚靠上帝恩典,勇敢重新振作。(精彩試讀請點入

這本書要獻給每一個處於不同舞台上,在得與失中間尋找奮鬥意義的人!

《為誰而戰-NBA得分的力量》書籍宣傳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