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又是眷愛我們身體和靈魂的主,我們生病了自然可在信仰裡得到安慰與幫助。(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也會生病!? 神有時允許一些疾患臨到我們身上,為了施展祂的美意、彰顯祂的榮耀,並且讓人得益。

 小袁〉詢問:

我是剛信主不久的信徒,信主前身體健康情況還可以,但最近卻動不動就生病。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也不曉得如何祈禱才能獲得神的醫治。我想問,基督徒生病了怎麼辦?

 

〈淵聲〉回覆:

小袁弟兄,首先向你表示基督裡的問安,也求主賜你力量早日康復!我們得承認,身體是被造的,有軟弱、疲憊、疾病,是自古常見。但神的兒女既然已把生命主權交託祂,神又是眷愛我們身體和靈魂的主,我們生病了自然可在信仰裡得到安慰與幫助。

 

首先,我們必須知道,世人之所以常受疾患困擾,皆因受造世界被罪玷污之後,人的生存環境遭到​​破壞,以及人本身身心秩序失衡。但人類擁有健康的身體是神創造的原意,從本質上說,神希望我們健康地活著來服事並彰顯祂的榮耀。但全能上帝有時也允許一些疾患臨到基督徒身上,為了施展祂的美意、彰顯祂的榮耀,並且讓人得益。

 

教會裡有兩種極端情形是我們要防範的:一種情形是有些基督徒生病時,只知尋找「好醫師」、「好偏方」,不知用信心來學習倚靠神、經歷神。他們往往在病中驚慌焦慮、怨天尤人,病急亂投醫。另一種情形是走向另一個極端,乾脆放棄醫生與藥物,追求所謂「信心的醫治」。這種建立在對聖經真理一知半解、人云亦云的錯誤觀念之上的求神醫,多數結果是讓病情延誤惡化,使人陷入更大的灰心當中。可以這樣說,我並不懷疑今日神有醫治之能,但神「能不能」,與神在你身上「做不做」,是兩回事。

 

聖經說有病的人用得著醫生(參馬太福音9:12)。新約多處提到人在必要時可以藉用藥物的幫助,如用「油和酒」裹傷(參路加福音10:34),稍微用點「酒」治胃病等(參提摩太前書5:23),這些均提到藥效之能。有一點必須澄清:不是只有用超然的方法醫治才算神醫,而神藉「自然」(醫生的手、中藥、西藥)所發生的果效就與神能無關。太陽東昇西落屬「自然現象」,但沒有人會否認這也是神的大能彰顯(參羅馬書1:19-20)。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神(參使徒行傳17:28),基督徒求醫看病的同時仍可用信心交託、用耐心等候、用感恩領受。

 

有病在身時,我們就會有更多時間安靜於主前,仔細省察自己,尋求神的旨意,甚至可以找出病因。如:

 

1. 是否因為自己沒有很好地「保養顧惜」自己的身體,以至於積勞成疾(參以弗所書5:29)?

2. 是否因為我們沒能清楚對付某些容易纏累的罪(參哥林多前書11:30)?不是所有病都因罪,但某些疾病臨到,確實是因「罪」的纏累或是犯罪後神的管教。面對這種情形,你與其在神面前求醫治,倒不如先求赦免和寬宥。

3. 是否出於神的試煉?這點包括環境的考驗以及在神允許之下的撒但之攻擊。神所允許的試煉一旦臨到你,多數時候你並不能找到「為什麼」的原因,但經過試煉之後你才曉得這原是神的匠心獨運,為了讓神的兒女生命更老練和成熟。很多信徒似乎最怕魔鬼的攻擊,事實上,「魔鬼只是一隻被拴著鐵鍊子的狗」,若神不允許,牠不能傷害我們。我們若靠著耶穌的血,憑信心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了(參雅各書4:7)。

 

小袁弟兄,我們身為基督徒,任何時候切莫忘記:生命的主權在於神,應當仰望「那生命的主」的憐憫(參使徒行傳3:15),因為祂「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參希伯來書4:15),所以「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參腓立比書1:20)。就算外體逐漸毀壞,內心也能一天新似一天(參哥林多後書4:16)。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遠離「失婚」風暴勇創業 藝人艾莉絲狠摔後靠神爬起:你心全向著祂時,祂會為你預備!

神透過「未蒙應允的禱告」教會我們5件事

印尼回教家庭出生,卻來台灣牧會多年 他情願放棄龐大遺產,成為移工的祝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