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Youtube影片截圖)

看事物的角度,從來就不是只有一面。面對生命,在很多時候我們卻無從選擇,不過一定要感恩,我們仍擁有「眼光」的選擇權,選擇用甚麼態度來面對生命。布萊恩.史威尼(Brian Sweeney)選擇用神的眼光來面對自己的不幸,選擇最聰明的方式,讓他只看得見恩典,而且他發現還數算不完哩。

這是布萊恩.史威尼(Brian Sweeney)的生命故事,透過其事工部落格,他說在18歲時,突然發現感冒都好不了,不停流鼻水、打噴嚏和咳嗽,因此被強迫去看醫生,一開始院方懷疑是癌症,還告訴他可能只剩下一年半的生命。這是他生平中第一次,開始思索,生命的意義。

 

布萊恩有敬虔的信仰,平日也熱衷教會的服事,但面對這樣的打擊,他漸漸減少了服事,也跟神有了距離。

布萊恩有敬虔的信仰,並熱衷教會服事。(圖/Youtubeu影片截圖

直到最後醫院確診,他罹患的不是癌症,而是一種罕見的自體免疫疾病,稱ALPS(自體免疫淋巴增生症候群),簡單來說,即壞細胞會主動攻擊好細胞。

 

很快,布萊恩的情況愈來愈難控制,他變得非常虛弱,直到必須住院。由於自體免疫互相攻擊,最後因肺炎鏈球菌感染和敗血症,虛弱的布萊恩清醒的時候愈來愈少,直到陷入昏迷,整整2周才甦醒過來。

 

他形容在那段昏迷過程中,一直在做夢,連綿的夢境都是他在求生、與生命抗鬥的過程。他全然不知道自己昏迷了這麼長的時間,對他來說,過去的兩個禮拜只是幾場夢境而已。他說自己雖然昏迷,但是似乎能聽見不斷有人在他耳邊對他說話、為他鼓勵,他說或許因為這樣,在他的潛意識裡,產生了奮鬥的意志,讓他不向環境低頭。

 

當他醒來時,卻看見自己10根手指頭已全然發黑。因為四肢末端缺氧,細胞即將壞死,醫院緊急為他的四肢末端注入大量氧氣,並截掉已壞死雙手和雙腳前端的指節。

 

他本來以為自己一定極度失落或沮喪,但後來卻非常意外竟然沒有這種感覺,反倒歡喜自己能醒過來!原來院方預估他只有10%的存活率,他為了能再度看見這世界感謝神,布萊恩不住感謝神,他因這些恩典,而感到無比喜樂。

 

從這時刻開始,布萊恩以喜樂的心面對眼前即將經歷的一切。住院3個月期間,他經歷了10個大小不同的手術,他說自己完全感覺到,耶穌在整個過程中,從頭到尾與他同在。耶穌並且使用他,讓他對身邊所有人;包括醫生、護理師、復健師、工作人員等,作最好的見證與傳遞福音。他的喜樂完全感染了身旁的人。

他不被擊垮且喜樂的態度,影響了院中跟他共事的人。(圖/Youtubeu影片截圖

神的話語是他喜樂的泉源、是他充電的力量。左圖仍未截肢,每天手捧聖經,右圖中雙腳趾已遭截肢。(圖/Youtubeu影片截圖

再經過一段日子的復健,完全康復出院後,他和未婚妻第一次回到教會,當敬拜音樂響起,布萊恩的眼淚不住流下,完全潰堤。「我的內心充滿感謝與喜樂,因為這段日子有無數的人為我代禱與鼓勵,在這段日子裡,我看到的是數算不完的恩典」他說。

 

他期待自己的見證能鼓勵所有人,不要等到人在病床上時,才領悟「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道理,要從現在開始行動。「我終於明瞭,每一天我們都可以活出榮耀神的生命,從神的旨意中,去找到更好的方法與周圍的人互動。每一天都是神的祝福!而且我們都應該去數算這些祝福。」

當時跟未婚妻開心採買。(圖/Youtubeu影片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