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剛到美國時,比爾教授要我修「土壤與水化學」。

 

這門課五學分,有二次期中考,一次期末考,四次小考,功課很重。

 

那學期,我全力準備。經常讀到半夜,結果期末成績是B-

 

知道成績後,我很難過,在校園走了許多圈,心裡都無法平靜。

 

我鼓起勇氣,去向指導教授說明狀況,他聽時,都在微笑。我問他:「怎麼辦?」他說:「這是小事,不用難過。你會愈上愈好,你的特點將逐漸顯出。以後遇到這種事:就來跟我講,不需要為小事,難過那麼久。」

 

我說:「下學期,我該怎麼辦?」他說:「再去修高等土壤與水化學」,這是更難的課,同一個老師教的。

 

這門課我拿到A+。我去向指導教授報告,他微笑說:「我早就知道。」

 

同學,我在這事上學到比成績好壞,更重要的二個功課。

 

第一、遇到挫折,不要自縛自擾,以致信心全失;不要太愛面子,以致遠離人群。要向熟悉這領域,有經驗的人請教,聽他們的見解,請求幫助。

 

第二,對個學生,最重要的裝備,是能從打擊中站起來,重新調整再出發,還不是一時的成績。

 

人生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在終點!而且有比輸贏更重要的,靠主,再出發,同行、一直再同行。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