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逸宏牧師:有「對的生命」才能有「有見證」的生活,有「有見證」的生活才能帶出「有影響力」的服事,這也就是校園的生命次序理念:生命、生活、服事。右圖為校園團契新大樓。(左圖/記者都希基路、右圖/JJP 提供)

經過3年多的施工建造,校園福音團契台北總部大樓終於即將完工、啟用,團契各部門預計於今(2020)年8月底搬回新大樓,校園書房則於9月1日開始試營運。總幹事莊逸宏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校園今年也同時展開「生命導向」的組織改造工作,盼校園團隊真正成為神所喜悅的神國工人,繼續在校園禾場為主得靈魂。

展望未來,提4目標

10多年前、校園團契50週年時,當時四層樓的空間就已不敷使用,網路線、電源線拉扯交錯也產生安全疑慮,於是他們開始思考重建的可能性。當時其實是想等都更、跟周圍鄰居一起合建,但後來發現整個區域共有80位地主,想找齊全部地主非常困難,經過全體同工禱告,領受神要他們認真面對大樓重建一事,遂開始進行重建計畫。

 

因施工地點緊鄰捷運新店線行經路線,捷運局怕工程影響捷運結構體的安全,所有的施工計畫都要提報捷運局,通過後才能動工。因此,校園於2017年4月搬離舊大樓,但一直到同年11月才拿到建築執照,開始拆建工程。

莊逸宏牧師:期盼這棟樓成為連結年輕人與教會很重要的平台,培育神國人才,帶動學生事工福音策略的更新。(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隨著新大樓的完工,校園團契的事工也跟著進入新的階段,展望未來,莊逸宏牧師提出4項目標:

 

1. 堅持傳揚耶穌基督釘十字架的福音

因此在大樓外觀最高、最醒目處設計鏤空的十字架,早上隨著光影、晚上則有燈光投射,十字架縱向線條一直延伸至1樓,象徵站立在基督堅固磐石的根基上,繼續做福音工作,而不是傳學生喜歡聽的、也不是傳這世代喜歡聽的。

 

2. 成為連結眾教會、福音機構的平台

校園總部大樓所在地點極佳,人來人往,連麥當勞都曾與他們接觸想要租下一層樓作為店面。未來,只要有心投入學生工作的教會、福音機構,都可和校園一起合作配搭,讓不同恩賜、才能的學生、青年找到服事的可能性。也將舉辦音樂、戲劇等表演藝術,及文、史、哲(例如:基督教智庫)的講座、表演,呈現上帝國服事的多元面貌,培育不同領域人才

 

3. 傳承學生福音工作

從1957年到如今,校園團契已有63年的歷史,學生工作能一波波不斷推展下去,是因為每個時期都有新血加入。因此,校園會繼續訓練合適的人進入學生工作的禾場,去培育這些青年學生,因為未來不論在教會或社會,他們都是上帝國度的人才。

 

4. 有更新的福音策略

莊逸宏牧師表示,現在要邀請學生參加福音性的聚會、福音營幾乎是不可能,過去20年,校園團契利用「服務學習」的福音策略,辦服務隊、讓想獲得服務學習證明的學生接觸到福音,每年可帶上百位同學信耶穌。現在,面對108課綱的挑戰,校園需要結合基督徒的教育資源、找到新的福音契機,好讓年輕學子看到只有上帝是可以引導他們一生的主

 

「盼望這棟樓能連結基督徒資源,產生更多傳揚福音的可能性,並使福音策略得著適時的更新。福音是不改變的,但策略需要更新、要與時俱進。」莊逸宏牧師如此期望。

若從台大校園往羅斯福路方向望,校園福音團契新大樓鶴立雞群,成為顯眼地標。莊逸宏牧師也感謝營建商及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在繁忙的街道、有限的施工腹地盡心建造。右下角為新大樓示意圖。(圖/JJP 提供)

各項需要,神都預備

校園新大樓各樓層配置為:1-2樓為校園書房;3-6樓設有百人以上會堂、展演空間、中型聚會空間與教室等,可舉辦各種型態的聚會活動、講座、演出與展覽,這些多功能空間也將是學生揮灑創意、結合信仰與專業的實驗空間;7-10樓主要為辦公空間,包括會議室、約談禱告室、同工培訓中心等;11樓則有小型住宿空間,也有講員的專屬接待室;12樓則有空中花園、休閒安靜空間,讓同工能在神面前傾心吐意、靜默與禱告。

 

一開始,校園的建築經費只有6千多萬,面對龐大的重建計畫(建築經費後來追加至3億6千萬)他們也曾擔心,但莊逸宏牧師領受到「既然神感動我們要蓋新大樓,祂就必預備,我們只要憑信心踏出去」。3年來,神的供應從不缺乏,常常下個月就要付一大筆費用,這個月就會收到大筆的奉獻。今年因疫情影響,奉獻金額明顯減少,但他們仍然信心滿滿,相信神必繼續供應最後的5千萬工程款。

 

另外,莊逸宏牧師也感謝創世基金會、懷恩堂、林森南路禮拜堂等多間機構教會,無私地提供免費聚會場地讓校園舉辦內部會議、禱告會、學生輔導訓練會、籌備會等。同時,他也感謝神特別的恩典,讓所有同工能同心合意的擺上,繼續推動各樣的營會及事奉。

 

面臨成立以來的最大危機

當新大樓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去(2019)年,校園團契經歷堪稱成立以來最大的危機,因內部資深同工的不當行為使校園團契遭受社會的非議,也引起國內外華人教會議論紛紛,團隊士氣跌到谷底。莊逸宏牧師表示,這個事件是一個很大的警戒,讓他再次看到「神要用的不是這棟樓,而是我們這個團隊是否是屬於祂、聖潔合用的器皿。如果我們不聖潔,即使有這棟樓,神仍然不會用我們」。

 

「面對罪惡就是要讓它『見光死』,若不攤在陽光下,很容易又會繼續孳生罪惡。這件事的提醒是,不要以為有這棟樓就『了不起』,我們更要謙卑倚靠神。如果不是神使用我們,如果不是神與我們同在,我們沒有辦法去面對未來學生事工的挑戰。神是與聖潔的子民同在的神,在校園踏入新階段的時刻,神出手潔淨我們中間的罪惡,使我們能繼續擁有神的同在,走在得勝的道路上。

新大樓7樓會議室。(圖/校園福音團契 提供)

新大樓5樓展演空間(左),10樓同工培訓發展中心(右)。(圖/校園福音團契 提供)

展開「生命導向」組織改造工程

今年開始,校園也展開「生命導向」的組織改造工程,不只改造組織架構,更要花2-3年重建組織文化。莊逸宏牧師表示,當事工愈來愈多,同工間的關係、或個人生命有時會受到虧損,因此7月開始成立「人資與培育部」,特別關注同工的靈性生命及團隊間關係;同時也聘請組織顧問來診斷組織文化哪裡出了問題,讓校園團契能真正成為神所喜悅的神國工人

 

莊逸宏牧師也請眾教會能為校園「生命導向」的組織改造工程代禱,讓整個計畫能落實,因為有『對的生命』才能有『有見證』的生活,有『有見證』的生活才能帶出『有影響力』的服事」,這也就是校園的生命次序理念:生命、生活、服事。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這不是「像極了愛情」! 黃國倫牧師分析6種「情緒操弄」情景:擺脫窒息的愛有方法

「男人被造是要被尊重,女人被造是要被疼愛」 白家綺與吳東諺夫妻相處之道

基督徒可以喝酒嗎? 飲酒前要先想過的七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