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一定會回覆我們的禱告,但並非每次都以「我們期望的方式」回應。(圖/shutterstock)

有沒有一件事,你已經禱告了好久,好像都沒有得到回應?接下來該怎麼辦?神有沒有聽見我的禱告呢?其實,神一定會回覆我們的禱告,但並非每次都以「我們期望的方式」回應。你可以透過6種方法「確認」祂有沒有聽見「你的需要」。

專欄作家凱瑟琳.凱勒(Katherine J Kehler)在Thoughts About God傳媒中提到,在神垂聽我們的禱告之前,我們必須先滿足某些需求,她提供6種可以幫助我們「確認」神是否已垂聽禱告的方法。

 

1. 我們必須屬於上帝

提摩太前書2:5提到,「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在我們將生命的主導權交給耶穌基督之前,我們依然會禱告,只是不確定上帝是否有聽見或會不會回答;但當我們邀請上帝成為我們生命的主時,我們會有信心知道--祂正在垂聽我們的禱告。

 

2. 我們必須奉耶穌基督的名向天父禱告

只有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我們才能經歷天父的信實與恩典,而非透過我們的教育、金錢、教會、背景和職位。約翰福音14:14說,「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有時,我們可能會使用配偶的頭銜、教會的職分或工作領域的崗位來取得他人信任,但只有藉著耶穌基督的名,我們才能經歷天父的信實。

 

3. 我們必須有一顆純淨的心

詩篇66:18提到,「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因此,在上帝面前保守清潔的心格外重要。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會坦承所犯的罪,不會跟它們綑綁在一起!」但凱瑟琳強調,我們不能只去到教會,或等到生活中發生危機時,才想到要坦承自己的罪,而是一旦我們感覺到「做某事不蒙神喜悅」時,就應立即承認錯誤,並感謝神的赦罪恩典。因約翰一書1:9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4. 我們需要有寬恕的精神

耶穌在馬可福音11:25裡告訴我們,「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祂清楚地表明,如果期望神原諒我們的罪,或傾聽我們的禱告,在我們的心裡就不能充滿憤怒、仇恨或苦毒,而要學習寬恕的精神。

 

5. 我們要在信仰裡不住地禱告

耶穌也鼓勵我們「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21:22)當我們憑著心靈與誠實向神禱告,祂必會垂聽我們的禱告,賜下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恩典。

 

6. 我們必須明確地向上帝闡明「我們的需要」

神一定會回覆我們的禱告,但並非每次都以「我們期望的方式」回應。有時,我們一開口禱告,上帝會立即回應;也有時,我們需要耐著性子等候;當然,上帝有時也會回答「不」,好比所有的父母親,他們總會為兒女提供有益處的東西,不會給孩子有害的物品,但父母總會傾聽並回應孩子的需要。

 

最後,凱瑟琳鼓勵我們:「如果你想確認『上帝有在聽我的禱告』,請先試想:你是否有把『耶穌基督』帶進你的生活中?你可以開始學習順服神,並且作個簡單而有力的禱告。」

 

你可以試著這樣禱告:「主耶穌,我希望祢垂聽我的禱告,我很需要祢。感謝祢為了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敞開我人生的大門,接受祢作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謝祢饒恕我的罪,賜給我永恆的生命,掌管我一生,求讓我成為『祢期望我成為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