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賓茂分校孩子演出(圖上)、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蕭祥修牧師致詞(下左)、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譚崇珍報告事工(下左)。(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沐風關懷協會「2020 用愛逆轉勝~我的未來不是夢」愛心募款餐會,於8月1、2日兩天晚間在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熱列登場。

「告訴你一個神祕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台東賓茂分校孩子及家長們在三千多人的餐會上載歌載舞演出,演出精彩生動,揭開募款餐會的序幕。

 

在兩天的募款餐會得到了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彭懷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多位立委到場支持,以行動陪伴鼓勵單親弱勢的孩子及家庭。

 

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蕭祥修牧師在餐會致詞時表示,感謝許多人多年來支持沐風,沐風的老師們每天全時間陪伴孩子,也會探訪家庭,了解孩子及家庭的需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時表示,沐風每年需要籌募龐大的服務經費,透過募款餐會及小額捐款,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今日與會則期待透過愛的力量不僅能逆轉勝,更要讓國家社會更美好。

與會佳賓:(上圖)蔡其昌立院副院長(中右)、張廖萬堅(左)、黃國書立委(右)、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蕭祥修牧師(中左)。(下圖)台中市議會黃馨慧議員(左)、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譚崇珍執行長表示我們因為上帝的愛能夠聚集在一起,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社福機構面臨募款的困難,沐風也面臨相同的困境,但今年3月中得到一筆從歐洲來的捐款挹注,這讓我們相信只要有愛就有奇蹟,感謝大家願意一起陪弱勢家庭多走一哩路。

 

來自台東賓茂分校家長曉芳(化名)這次也參與在表演中,她表示自己有7個孩子,目前有3個孩子在沐風學習,孩子們在進入沐風後學習到良好品格的建立,老大有豐富的創造力,也會主動教導弟妹的功課;老二變得自動自發,喜歡以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老三變得較有安全感,也會樂意分享聖經的經文,她們一家非常感謝所有沐風老師們的付出。

 

沐風關懷協會成立十幾年來,致力於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低收入戶及經濟新貧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費的課後安親環境、品格教導、家庭支持及才藝發展,至今已服務超過二千多位兒童。

部分沐風孩子合影。(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譚崇珍指出,沐風除了將繼續服務單親弱勢家庭的孩子及家庭外,2021-2023年也將開展新的服務,一是台東原鄉服務將延伸至北台東太麻里、長濱鄉,繼續以愛點亮原鄉;二是因 台灣生育率降低且墮胎人口增多,第一階段將先推動關懷未成年少女非預期懷孕。譚崇珍執行長在會中並分享去年沐風所關懷的第一位非預期懷孕生下寶寶的故事,感動了在場參加者。

 

譚崇珍執行長引用數據指出,台灣2019年出生人口數177,767人,其中婚生子女170,843人,非婚生子女2,475人,而未認領子女則有4,446人,沐風期待未來能成立基金會並推展收出養服務,期望以實質性的行動拯救更多的小生命,幫孩子找一個安全的家。

 

譚崇珍執行長相信,對這些經濟弱勢的孩子們來說,追求夢想需要比一般家庭更努力的付出,但關懷者支持的力量能成為隱形的翅膀,幫助孩子們往夢想之路飛翔,沐風過去透過實際的行動,讓弱勢不再成為孩子們的限制,在此也誠摯邀請社會大眾、學校、社團及企業透過個人資助或共同資助的方式,加入支持沐風關懷協會的行列,用愛逆轉勝,讓孩子們的未來不是夢!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這不是「像極了愛情」! 黃國倫牧師分析6種「情緒操弄」情景:擺脫窒息的愛有方法

「男人被造是要被尊重,女人被造是要被疼愛」 白家綺與吳東諺夫妻相處之道

基督徒可以喝酒嗎? 飲酒前要先想過的七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