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我真的沒有想像過,過去這兩個月,我的生命會走過這樣的歷程。我很深的感受到一件事,就是什麼叫做『離了主,什麼都不能』。」右圖為蔡志堅牧師在術後第一次講道服事。(圖/蔡志堅牧師 臉書)

兩個多月前,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因急性心肌梗塞入院、完成心導管手術,術後長時間休養,各界好友及教會弟兄姊妹也不斷為其代禱。上週主日聚會(2日),是蔡志堅牧師康復後首次主日講道,他感謝說到:「我真的沒有想像過,過去這兩個月,我的生命會走過這樣的歷程。」

蔡志堅牧師在術後休養一段時間後,逐漸恢復教會服事,上週主日崇拜(2日)則為他康復後的首次主日證道。(圖/蔡志堅牧師 臉書)

蔡志堅牧師以約翰福音15章1至8節為題分享「耶穌是葡萄樹」。他在證道中提到,上帝是栽培者、耶穌是葡萄樹、信靠祂的人是葡萄枝子,當我們願意與主耶穌連結、接受天父的修剪,枝子不但能結果,且能結出豐盛果子。接受修剪並不是指會接受懲罰,而是放心將自己交在神手中,讓神的祝福進到生命裡面。

 

蔡志堅牧師指出,若渴望能結出更多豐盛的果子,就必須渴慕住在神同在和祂的話語當中,要奉耶穌的名禱告,順服聖靈的帶領,學像耶穌的生命特質,才能擁有一顆謙卑、柔和的心,並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肢體之間學習彼此切實的相愛,因這是神的命令,當如此行也才能夠經歷約翰福音15:16所說的祝福-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蔡志堅牧師坦言,過去曾在講道中分享過這段經文,但自從經歷急性心肌梗塞、長時間休養,在病中更能體會為何需要將自身生命連結於神,就如同枝子連結於葡萄樹一樣。「我真的沒有想像過,過去這兩個月,我的生命會走過這樣的歷程。我很深的感受到一件事,就是什麼叫做『離了主,什麼都不能。』」

蔡志堅牧師於5月31日,慢跑時發現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立即安排心導管手術。經過2個月休養,目前他的身體已恢復健康。(圖/蔡志堅牧師 臉書)

距離急性心肌梗塞意外發生滿一個月時,他特別紀錄了當下想法:

 

1. 今年如果不是因為疫情,意外發生時我人肯定是在國外,而且我工作的地點大部分都是在較偏遠的地區,那裏的醫療資源沒有台灣來的好,未必能夠勝任急救的工作。

 

2. 意外發生時沛樂(兒子)剛好在我身邊,當天他陪我去跑步,可以幫忙開車,很快地應變,這段時間因為疫情他剛好也回台灣,在我和家裡有需要的時候,他可以幫得上忙。

 

3. 出院後好朋友一起同桌吃飯,他們當中有好幾位是醫生。他們跟我們說,還好你跟淑貞的夫妻關係還不錯,有不少的急救工作是因為夫妻意見不合而延誤了就醫。

 

4. 當天淑貞建議我打電話給繆哥(醫生),他聽了我的狀況之後,建議我們趕緊到醫院急診。到了門諾醫院,醫療團隊迅速、專業的處理,讓整個治療沒有延誤急救的黃金時間。

 

5. 我和淑貞及每個孩子談話,明白他們心裡面對事情的感受,也讓他們可以認識我現在的狀況。家人的陪伴支持對我非常的重要,經過這些事我更珍惜所擁有的這一切。

 

6. 美浸團隊幫助我做了許多的溝通和設想,許多人各種方式的關心和代禱,抱歉無法一一致謝,但點點滴滴我們都存放在心裡,珍惜和你們每一個人的關係及友誼。

 

7. 我不斷的提醒自己,當精神體力慢慢恢復之後,說話動作不要又開始變大,在待人處世上要更柔和謙卑一些,切記人不要在不知不覺中又驕傲了起來。

 

8.  這次急救的過程,我算是從死亡邊緣被搶救回來,必然會改變我對許多事的看法。做最關鍵的事,更多的學習放手與成全,看待事情更寬心,與人的交往更真誠。

 

9. 這次的意外讓我很深的領悟,面對生命的結束,如果這是神所定的時刻,我們是無法為自己做什麼的,今日神仍然留我下來,往後的每一天都是恩典,更深的依靠主而活。

 

10. 生活上需要有相對應的調整,特別是在運動和飲食方面。在體能上會受到一些限制,我和淑貞想把一部分的心力轉到思想和寫作上。身體雖然毀壞,但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蔡志堅牧師感謝神,上述只要有其中一個條件不對,就不會有今天的自己。他說,過去幾個月的復健過程,以及恢復講道需付出比過去更多的努力和預備,感謝弟兄姊妹、牧長們的陪伴及鼓勵。休養期間,7月份主日平均人數為2040人,看見神不斷帶領教會突破、進入新季節。

 

有時人生會進入到一個境界,不論怎麼努力都無法為自己再做些什麼,但蔡志堅牧師提醒大家,在基督裡沒什麼可誇口的,唯一可誇口的,就是要將自身生命連結於主。「我們要連結於主耶穌基督,這個枝子就有生命,不僅能發嫩芽、結果子,而且是結更多果子,每位弟兄姐妹的人生都要來到多結果子的季節。」

 

點我奉獻今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


精選要聞》

這不是「像極了愛情」! 黃國倫牧師分析6種「情緒操弄」情景:擺脫窒息的愛有方法

「男人被造是要被尊重,女人被造是要被疼愛」 白家綺與吳東諺夫妻相處之道

基督徒可以喝酒嗎? 飲酒前要先想過的七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