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性整合門診由婦產科黃建霈醫師及精神科邱玉京醫師在同一時段的診間服務。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很多婦女長期忙於工作及家庭,疏於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致力關懷女性健康的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於4月開辦「女性整合門診」,縮短就醫流程和看診時間。

台北馬偕長期推廣婦女保健,除了訂定每年4月為「婦幼關懷月」,還設置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快速窗口與單一檢查室,達成良好的使用率,另外放射線科也特別將婦女癌症中心與乳房攝影整合,提高乳癌篩檢服務品質。

為了讓女性獲得更完整的就醫資源,台北馬偕以整合團隊服務的理念,在每週四下午開設「女性整合門診」。當女性在一般門診就醫後,經過看診醫師評估,若認定需要多科醫師共同照護,即可轉至女性整合門診。

目前由婦產科黃建霈醫師及精神科邱玉京醫師負責同一時段的診間服務,特別針對更年期女性、懷孕和產後婦女,提供專業諮詢;更年期女性常見的骨質疏鬆、懷孕女性需要注意的事項、孕婦的產後憂鬱症…等都可以在此獲得協助,促成「病人為中心」、「孕產一貫化、服務點線面」。未來也將視需求增加其他科別醫師駐診,建構全面的婦女保健諮詢與治療服務系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