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於福華大飯店舉行第296次福音餐會,由侯雅文姊妹分享信主的心路歷程,如何從一個旁人看來極度破碎的生命,轉變為神國裡有自信的公主。(圖/記者 黃睿慈)

「我覺得我的人生很失敗,很丟臉,我不敢告訴別人這些過去,這是很失敗的經歷……」童年時期被遺棄、被侵害的經歷,讓小小年紀的她,生命就此蒙上一層陰影。經商失敗、感情頻頻碰壁,罹患嚴重憂鬱症想自殘、自殺,吞25顆藥都「失敗」。透過教會家人超越血緣的愛,她在37歲這年,選擇饒恕一切得罪過自己的人,學習感恩:「我的一切經歷,是神為我預備最好的劇本!」

侯雅文上台分享,在遇見神之前的她,生命可說是一塌糊塗。

 

被遺棄、被侵害,幽暗的童年成為內心枷鎖

從小父母因工作繁忙,侯雅文是被外婆拉拔長大,稍大一點後才回去和父母同住。她提到,當時父母時常不在家,她時常獨自一人生活,也讓許多人因此有機可趁,從六歲到小學六年級為止,不斷地侵害她的身體,小小年紀不堪忍受這樣的羞辱、傷痛,也不懂得如何向人求救,只能放任傷口在心裡發酵、腐蝕。

 

「這對我來說是很痛的事情,到現在講都還會覺得發抖……但感謝主,我已經得到了醫治。」侯雅文哽咽地說,不僅身心受到傷害,連最愛她的外婆,也在她國二時離世,成了壓垮她生命的最後一根稻草。

 

紅著眼眶,她分享:「外婆是全天下最愛我的人,我無法接受她離開,到如今20多年了,還是很想她,當時我想去找她,所以我嘗試自殺。」過度的悲觀讓她多次想不開,也不想去學校上課,甚至開始排斥患有弱智的親妹妹,不斷地抱怨:「為什麼是我?!」不巧的是,父母的感情也逐漸瀕臨分離邊緣,每天不斷地爭執,最後兩人選擇在她19歲時協議離婚,所有噩耗接二連三地出現,她的心,彷彿痛到無感了。

侯雅文分享,對她而言人生最重要的心靈支柱-外婆去世時,她的世界也因此崩塌,天天以淚洗面,也曾想透過「自殺」去找外婆。(圖/記者 黃睿慈)

憂鬱症纏身,經歷「屬靈爭戰」

進入職場後,侯雅文將重心全擺在事業,渴望用「錢」改變生命,卻經歷兩次經商失敗,認為自己的人生很失敗、很丟臉,不敢向任何人提起這段過去,甚至同時間遇見感情騙子,也經歷過被退婚,還曾介入他人的婚姻成為第三者,她認為自己不被愛,所以只要有人愛,她都接受,雖知是錯誤的選擇,依然無力改變現狀。

 

多年的負面情緒日積月累,她終究罹患了憂鬱症。「我努力地想讓自己變好,我看醫生、也看心理諮商師,也去上很貴的心靈成長課程,我甚至會出現幻聽幻覺,一個晚上感覺有100個人在跟我說話…」因著過去痛苦的經歷,她開始不斷地自殘、自殺,甚至吞下25顆藥企圖尋短,期望用「身體的痛」來緩解「心靈的痛」,但神依舊保全她的生命。某一天,她再也按耐不住想死的情緒,趕緊跪下向神禱告,含淚呼求:「神啊,我真的想在祢面前悔改,我想要回到教會,我想要過教會生活!我知道我做錯了!」

 

2018年,上帝透過她的親妹妹,帶領她來到哈利路亞家教會,侯雅文形容,每當她踏入會堂,敬拜音樂一響起,眼淚就如水龍頭般不停地流下,那天起,無論是主日聚會、禱告會、小組、晨禱,舉凡教會所舉辦的活動,她一概不缺席,天天浸泡在神與弟兄姊妹的愛當中,未料,撒但仍然不想放過她。

侯雅文與屬靈的父母林世緯、蔡宜華合影。(圖/記者 黃睿慈)

神醫治並斷開黑暗權勢連結,得以重獲新生

同年底,她發現自己有些奇怪,怎麼滿腦子都是「很想死」的意念,就醫後才發現--憂鬱症又發作了。即便當時她已經穩定聚會,死亡的意念依舊盤旋在腦海,夜間出現嚴重失眠症狀,每隔一個小時就會醒來,或是徹夜無法入睡,除了按時吃藥,她不知道還能找誰求助,只好獨自度過每個難熬的夜晚,但神從未放棄她。

 

有天夜裡,死亡的念頭再度來到,她忽然想起師母曾說:「妳可以喊『神啊!救我』!」於是跪在床前不斷地哭喊、禱告,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有個意念席捲腦海:「去看福音餐會影片」,她擦乾眼淚、半信半疑地點開Youtube,螢幕跳出藝人艾成當時被鬼附片得醫治的影像,以及最後在眾人面前作見證的影片。看著艾成因著教會家人的關懷,生命得以翻轉,她也在心裡默默禱告:相信上帝可以醫治艾成,照樣可以醫治受傷的我!

 

「過去我不饒恕他們,這些事情就一直傷害我,你看我現在都37歲了,我自己對自己的傷害,比他們對我的傷害來得更多,為何我不要停止這一切呢?」提到過去身體被侵犯的陰霾,侯雅文坦言,有好幾十年走不出傷痛,但她試著用神的角度看待他們,也許他們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也許他們不認識神,但如今,神要使她脫離被過去綑綁的自己,重新賜給她新的生命。

 

「我曾經覺得,神祢為何要遺棄我,給我不開心的童年?讓我的工作、婚姻都沒有祝福?為什麼別人可以輕鬆得到這些恩典,為什麼我都沒有?我只是想要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家,為什麼就這麼難?但我現在明白,我身上所發生的事情,是祢認為我可以承受的,而且神要用我祝福更多人!」

 

曾經,侯雅文把家庭、感情和工作擺在生命的第一位,但都經歷挫敗,而如今,她選擇將神放在生命的首位,也看見了患病的妹妹是神所賜的恩典,是最棒的小天使,她學會凡事感恩:「我的一切經歷,是神為我預備最好的劇本!」

侯雅文分享經歷外婆離世、被遺棄與侵害的過程,雖有痛苦,仍得到神的醫治。(圖/記者 黃睿慈)

與會弟兄姐妹合影。(圖/記者 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