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的生命就像果樹的生命。先是被種在母親身體的土壤裡,生長;我們出生,在有時粗糙的家庭土壤裡成長。在我們的一生中,正如自然界的節期循環往復,一個季節接著一個季節。

我們都是如此重要。我們想擁有一切,而且現在就要!我們想要幸福,實現自我和生命的價值。想要這樣的東西是正常的。但是,我們得學會尊重我們本身的節奏。看看那些植物和動物,看看蔬菜和果樹吧!成長和結果子都是要花​​時間的。有豐收的夏天,飄著雨和落葉的秋天,而在陰鬱寒冷的冬天,生命看似都已停止,然後煥發生機的春天又來了。我們在聖經中讀到:

 

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因為冬天已往。雨水止住過去了。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雅歌2:10-12

 

人類的生命也是一樣。我們的生命就像果樹的生命。先是被種在母親身體的土壤裡,生長;我們出生,在有時粗糙的家庭土壤裡成長。在我們的一生中,正如自然界的節期循環往復,一個季節接著一個季節。

 

樹木和灌木叢是美麗的。大自然是美麗的。我們的宇宙是美麗的。聖經中寫到,神看到宇宙中有太陽、月亮、雨水,有空氣、大地、海洋,有所有的植物、鮮花和樹木,有魚、昆蟲、動物和各種鳥類。神看著是好的。

 

在宇宙的中心,是男人和女人,他們也十分美好。我們人類開始這世上的旅程,正像一粒小小的種子被播種、發芽、成長、結果子,然後變老、消失。這就是生命的周期。

 

沒錯,有著身體、心靈和思想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美麗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周期,有起起伏伏,夏天和冬天,好時光和差時光;即使挫折和缺乏的時期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它們是我們必須走過的一些階段,而新的開始總會來臨。

 

有些時候,還有一些更激進、暴力的創傷,死亡似乎很近。當我們受傷時,我們傾向於封閉自己;那是冬季,土地變得堅硬。而有些時候,冬季還會很長。

 

正如葡萄樹需要被修剪才能結出更多的果實,同樣,我們每個人也需要被修剪。有些悲傷和失望的時刻就像粗暴和痛苦的修剪時期,好使生命可以更豐盛。但是在冬天很寒冷的時候,當葡萄樹被修剪、砍去樹枝時,我們發現自己很難相信春天會再來。生命在休眠,但很快就會重新煥發生機。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砰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篇46:1-3

 

(愛筵事工授權)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 我是病了,或是我的心受傷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2)》 抑鬱,需要治療師,更需要同行者!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3)》 當童年沒有被愛……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4)》我簡直快瘋了-直接面對心中的幽暗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5)》 那些裹挾著創傷的過去,讓光照進去吧!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6)》 抑鬱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7)》 走出抑鬱,需要真正的朋友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單身好不好? 范麗娟師母:女人活出「美」的生命,是為了「神的心意」而不是男人

寇紹恩牧師因心律不整入院治療 張琪玫師母:狀況OK,仍在評估是否需動手術

「為何是我?!」從小被遺棄、被侵害,憂鬱症纏身 吞25顆藥仍被神救活:感謝祂所有安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