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全球有40處網路宣教機構的Jesus Net,架設35種常用語言的宣教網站,並訂定每年4月的最後一個週日為網路福音日(Internet Evangelism Day),日本分區的Jesus.Net Japan為此製作精緻的系列網站,希望滿足廣大網路族的屬靈需求,讓人們與當地教會有進一步的連結。

與福音隔絕400年 311地震開啟福音契機

地震後,日本人的心靈亟需信仰的力量得到安定。      (圖片來源/Jesus.Net Japan)

現今多數日本人對基督信仰的觀念模糊,呈現世俗化和唯物主義,教會人口偏少,起因於400年前統治日本的幕府將軍實施鎖國政策,屠殺數千天主教徒,頒佈禁教令,基督信仰從此幾乎與日本人隔絕。

隨著2011年311大地震發生,天搖地動之外,人們的心靈也起了波瀾,無論是災難生還者還是其他日本人,內心出現很大的缺口,恐懼、疲憊、孤單充滿內心,希望從信仰中找尋答案。

然而,日本人非常注重隱私權,認為信仰屬於私領域,一直以來都沒有習慣公開討論信仰,即便知道親友是基督徒,也不會詢問他們屬靈問題或是信主的過程,相當封閉。

福音網站三階段 領人從虛擬到真實經歷神

來自災區的見證分享感動人心。      (圖片來源/Hope for Living)

要敞開日本人的心房,就要從網路著手,Jesus.Net Japan發言人Christian Zebley表示,私人化傳福音是在日本宣教的最佳方式,而網路就是重要管道。科技發達的日本,有龐大的數位消費族群,他們更願意在網路上與人交流,問出不願當面問人的問題,幫然包括對信仰或屬靈的疑惑。

Jesus.Net Japan希望在日人最常出沒的網路接觸他們,領人認識神、了解上帝的救恩計畫,因此架設子網站「Hope for Living」記錄311地震生還者的見證分享、「Knowing God」解答網友對三一真神的疑惑,教導認識一神論的觀點、「Why Jesus?」則有為期5周的的線上互動免費課程,並邀請網友親自參與當地教會的福音聚會。

越來越多人看重日本的福音需求,耕耘這片網路禾場,自去年地震後也漸漸看到屬靈氣氛的轉變,不過日本的歸主運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是一夕之間就能完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