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妻子不會喜歡你裝酷或扮演「英雄本色」,她會想知道你的內心,跟她分享你的感覺與想法。(圖/Shutterstock)

女人心海底針,其實這只是從男性的角度來看。即便是結婚多年的男人,也不一定真能了解枕邊人的細密心思,但可以先從了解妻子不喜歡的事情開始,至少你不會踩到地雷。

大多數女性最不喜歡關於丈夫有哪些事?蘭特妮.魯斯特(Brittany Rust)在Crosswalk事工網站中分享了大多數女性最不喜歡關於丈夫的10事:

 

1. 馬上轉到「修理」模式

「一遇問題,馬上進入修理模式」,是不少男人最習慣的處理方式與態度。沒有真正「望、聞、問、切」如何能「對症下藥」?女人渴望的是傾聽、以及你所要呈獻的關心,不是要你馬上去解決問題。

 

以關心的態度跟妻子溝通,才能讓妻子也敞開心門,接受你的建議,進而解決當前問題。所以一定要讓她知道「你一直都在聽」,並且知道她的需求和問題。

 

2. 當你把興趣和生活混在一起

每個人都需要有喘息的空間,男人從事喜歡的興趣當然不是問題,但是若因興趣而讓關係緊張,就非常不值。

 

興趣不應成為你與家庭或配偶之間的阻礙,最好不要花一整個星期六打高球、或關在房內打電動、或每天一下班就守著電視到進房睡覺,留點時間給家人,好好區分這些時間。

 

3. 要求讚美

女生都喜歡被讚美,但世界太殘酷,有時自己更是最大的自我批判者。給妻子一個真心的讚美,就是給她最大的鼓勵,可以點燃她的一天,讓她心情愉快。

 

但是女人不喜歡要求,若是妻子開口要求,你最好趕快放下手機,給予讚美。身為一個人夫,對妻子主動稱讚是應該要的,不論是為她的外表或對家的付出,同時也能讓你的日子好過一點。

 

4. 把壓力帶進門

工作與生活中充滿了壓力,這是無可避免。但是當你把工作的壓力也帶進門,不只在家裡無法獲得喘息,連帶你的配偶也跟你一同處在壓力中。

 

要知道,妻子的一天也跟你一樣,壓力可能不比你少。所以,當進入家門,把壓力留在門口吧!如果妻子願意,你們可以聊一聊,紓解情緒,但之後絕對要放手,把剩下的時間留給家人。

 

5. 博取你的關注

生活中的種種:工作、小孩、朋友、家人、興趣、甚至是寵物都想博取你的關注!但要注意,正確的優先順序應該是:神、妻子、孩子、然後才是其他。神一定是第一優先,不容懷疑,而妻子絕對是第二,雖然這與屬世價值不同,卻是真理。

 

不要讓妻子苦於博取你的關注,不要讓他還要主動開口跟你要求相處的時間。計畫一個約會給她驚喜吧!或親手下廚為她煮頓飯都非常好,就是要讓她知道,她永遠是你眼中的「小蘋果」。

 

6. 當你不分享想法和感覺

她不會喜歡你扮演「英雄本色」或「裝酷」。你的妻子一定會想知道內心的你,當你的心關門、或從不說出你的感覺只會傷害兩人的關係。婚姻需要互相的溝通、信任和分享,試著去找到你和配偶之間坦然的交流平台,跟她分享你的想法與感覺。

 

7. 不被重視或沒有歸屬感

你們兩人不是分開的個體,而是和諧的隊友。這代表了不管任何決定,兩人都必須參與,即使不是甚麼攸關決定,也要把妻子的意見納入。她不會喜歡你已下了決定之後才讓她知道,她希望跟你共同經營這個家。雖然沒錯,你是家中的「頭」,但一起和諧同工,才是創造幸福家庭的秘訣。

 

8. 拿她跟別的女人比較

女人天生傾向於比較,也因此備受苦楚。她們總是苦待自己,別人的身材、家庭、禮物.....種種都可以拿來比較。所以,你不要再加一條了。

 

不要跟你的妻子說同事每天都有太太準備便當、或你的前女友都會為你做甚麼。讓你的妻子成為你「美的標準」,甚至是才德婦人的標準。要感謝她為你和家庭所做的一切。

 

9. 期待她獨自一人照顧這個家

家中一切不該讓妻子一人獨自承擔,雖然你下班很累,她也一樣。如果她正在準備晚餐,你可以主動幫忙善後;如果她打掃廚房,你就拿著吸塵器吸吸客廳或房間地板吧;如果她早晨忙著處理孩子的事,你就晚上幫助孩子入睡。只要記得你們是一個團隊,當然要分工合作。

 

10. 成為家中屬靈的領袖

一個女人不會希望自己成為家中的屬靈領袖,男人原本就被賦予了家中祭司的職分-帶領妻兒親近神。你要成為主動親近神的人、讀祂的話語、帶領家人禱告、成為屬靈的典範。如果能這樣,這個家將大大蒙福。

 

精選要聞》

斜槓牧師莊俊寅今早安息主懷 服事到最後仍未停歇!

每日讀經禱告遇瓶頸? 劉彤.楊錫儒.陳吉松三位牧長,私下靈修秘訣大公開!

醫師讚嘆:「是你的神救了你!」 腫瘤曾覆蓋半臉,血流不止,第三次手術已無癌細胞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