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恩典手語宣教學院」第一屆畢業典禮中,手語詩班獻詩。(圖/記者林子騫)

今(8月9日)上午於高雄海寶國際大飯店,舉辦「國際恩典神學院」第三屆畢業典禮暨「國際恩典手語宣教學院」第一屆畢業典禮。有別於一般常見、人聲鼎沸的畢業典禮,這場活動顯得格外安靜平和,多數人帶著喜樂的心以手語溝通,典禮全程亦由黃子柔手語老師於台上即時翻譯。

上圖左至右:「手語宣教學院」陳育麟院長、真道神學院學務主任江季禎博士、黃恩典博士、「國際恩典神學院」黃錦壽院長、三位學士畢業生:黃煥文、洪昭福、莊謹瑜;最右為羅珮文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校方領袖與畢業生一同進場後,眾人以詩歌《奇異恩典》敬拜,接著由司會羅珮文牧師禱告和手語詩班獻詩。主禮「國際恩典神學院」院長黃錦壽牧師,分享「完成21世紀福音大使命」信息,表示活在21世紀的人們,雖面對諸多大環境的挑戰,卻也擁有許多很好的機會,例如透過「網路」大幅增加門訓和傳福音的效率。

 

「耶穌再來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我們很可能是最後一棒,當我們跑完就是得獎賞、迎接勝利的時候!」黃錦壽牧師指出,現代人生活忙碌,必須兼顧家庭、職場和教會,所以許多人認為「讀神學院」是難以做到的事;而國際恩典神學院的課程,能讓大家在家中透過網路接受裝備,讓95%以上的人都能充實屬靈知識並實踐大使命。

上圖左至右:黃恩典博士讀馬太福音28:18-20和使徒行傳1:8、13:36經文、司會羅珮文牧師、江季禎博士最後勉勵。下圖左至右:主禮黃錦壽牧師證道、陳育麟院長介紹學院成立過程的奇妙恩典。(圖/記者林子騫)

除了一週1.5小時的課程,學生也要在生活場域如職場,去做傳福音的行動。例如在馬來西亞的公立學校老師,來上網路神學院課程,也要前往學生家做「家庭訪問」,已有一些家庭因而聽見福音而信主。此外,也有學員在監獄、醫院和從事房地產工作時,不遺餘力為著主的原故,多付出一點、關懷他人,為要見證主基督

 

「人人起來事奉參與,職場就是你的福音禾場;除了要在職場賺錢,更要完成福音的大使命。」黃錦壽牧師說明,該神學院的路線為「職場神學」,也就是普及化的神學事工;課程以免費為主,每一門課都有人在背後付代價,希望大家能把握機會。「國際恩典神學院」於2013年創立,2015年拓展至馬來西亞,2020年在香港、台灣和緬甸開展。期待全球弟兄姐妹一起努力、同奔21世紀福音大使命之路。

回應詩歌,會眾以口唱或手語方式獻上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國際恩典神學院」分設之「手語宣教學院」院長陳育麟牧師,長年投入聽障福音事工並擔任要職。陳牧師介紹,在手語宣教學院成立以前,從2013年起就開始進行紮實的手語神學班,每一門課大多超過20小時,並邀請到專業的老師前來培訓。

 

陳育麟牧師表示,他們清楚知道「傳道」重在傳福音的實際工作,而非職稱或學位;但如今能有神學院遮蓋下的同工,對聽障朋友是很大的鼓勵與肯定。陳育麟牧師說明,聽障工作有許多限制,包括手語員的人數有限,所以不容易普及於各教會機構,是容易被忽略的一個族群;目前亞洲地區唯一的「手語神學院」在日本,其他大多難以持久。

 

故如今神使萬事互相效力,讓資源水到渠成、成就這間手語神學院,對聽障宣教具有指標性的意義。陳育麟牧師總結:「台灣15萬名、華人世界4000萬名聾友必須知道耶穌基督是誰,我深信聽障事工是耶穌基督再來之前的最後一棒!」

神學院領袖、畢業生與家屬歡喜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促成「手語宣教學院」的人之一、真道神學院學務主任江季禎博士最後勉勵畢業生,雖然求學過程辛苦,但我們知道是「為誰辛苦為誰忙」,莫忘初衷是為了服事、見證、榮耀神,並領人歸主。希望大家繼續連結於耶穌基督領受力量,「活到老,學和服事到見主面」--將此成為一生的動力和目標,直到耶穌張開雙手迎接我們那天。

結尾全體會眾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感人的畢業典禮現場。(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單身好不好? 范麗娟師母:女人活出「美」的生命,是為了「神的心意」而不是男人

寇紹恩牧師因心律不整入院治療 張琪玫師母:狀況OK,仍在評估是否需動手術

「為何是我?!」從小被遺棄、被侵害,憂鬱症纏身 吞25顆藥仍被神救活:感謝祂所有安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