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典躍舞團」開幕剪綵(上圖由左而右):全國廣播電台林俊杰總經理、采揚建設王秉森董事、典躍舞團簡孟軒團長夫婦、台中市北區何宏黛區長、大毅建設林隆深總經理、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杜明達牧師勉勵(下左)、典躍舞團簡孟軒團長致詞(下右)。(圖/記者 陳新城)

在中部地區享有盛譽的「典躍舞團」成立至今已屆滿十年,該舞團於今日(9)下午在台中太原火車站站體空間舉行旗艦店開幕典禮與茶會。

Flawless Music福音嘻哈樂團以詩歌帶領與會者向神獻上感恩。(圖/記者 陳新城)

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受邀在開幕中勉勵,典躍舞團過去十年一直在致力於幫助年輕人不但是在跳舞藝術上,內心也能不斷的建造上,年輕,不但只是外在,對自己的自信、對自己的堅持、達到理想的努力奮鬥,這些都是年輕人不可或缺的,聖經上說到: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典躍舞團過去十年的成就有目共睹,這個空間的設立,是神所喜悅的,也盼望在未來透過這個空間能祝福更多人。願典躍舞團為主作光、作鹽,成為城市祝福,神在這裡得著榮耀。

 

台中市北區何宏黛區長在致詞中表示,典躍舞團過去十年來獲得許多的肯定與讚許,希望典躍隨著旗艦店的設立,舞蹈與唱歌是上帝賜給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自然湧出的,期待更多人藉著典躍得到更多祝福。台中市黃仁議員祝福典躍更壯大,能幫助更多青年朋友建立活力、有前瞻的未來。

 

采揚建設王秉森董事長充滿喜樂的說,聖經描述以色列在過紅海後詠躍跳舞,當大衛抬著約櫃進入耶路撒冷,大衛與眾民滿心歡喜在聖城街道舞蹈,這是藉著「街舞」頌讚神,願神賜福典躍舞團大大的蒙福。全國廣播電台林俊杰總經理指出,我們在這裡一同見證典躍舞團所走過的十年恩典歲月,典躍舞團過去藉著推廣街舞來榮耀神,相信今天是典躍舞團新的里程起點,願主賜福。

台中市北區何宏黛區長(上左)、台中市黃仁議員(上右)、采揚建設王秉森董事(下左)、全國廣播電台林俊杰總經理(下右)。(圖/記者 陳新城)

簡孟軒團長在開幕中感恩表示:2009年時他選擇當南漂青年,到台中預備成立街舞團體,剛開始僅兩位年輕人加入,經過幾年的招募與歷練,栽培百餘位年輕人,從業餘到專業,今年還站上台中燈會主秀與英國珍寶馬戲團共同合作,代表台中團隊演出,備感榮幸!

 

街頭,是「典躍舞團」頭幾年的排練場,雖然無法遮風避雨,但仍懷抱著躍上大舞台的夢想。2014年首度與雲門首席舞者合作推出實驗舞劇,2017年正式躍上北中南大劇場推出新穎街舞結合現代舞風格的「Running」全年齡舞劇廣受好評,道出人生傳承的奔跑旅程!「每一位舞者都是生命見證者;每一次演出都是盡全力發光。」這是團內每位舞者的自詡,把舞團最好的傳承下一代。

 

而如今進駐太原車站站體空間,終於可以給所有的團員有個固定的排練場和培訓基地。希望此旗艦的排練場地可以給新一代的團員開出一條舞動夢想之路,有個安心培訓的排練場是所有舞者的需求。

 

「典躍舞團」簡孟軒團長說,深耕台中推廣街舞文化為舞團的要務,未來更期待能夠將全年齡的舞蹈培訓編入規劃,造福周邊街坊。

典躍舞團21 PUMP舞者演出。(圖/記者 陳新城)

研究指出跳舞有助於刺激腦部發育、增強記憶力發展,更是強化成長中肌肉的好運動,目前大學學程中也設立以街舞為主修項目的運動藝術學系。街舞已成為一種文化,近幾年已獲得重視。8月9日至9月6日為「典躍舞團」旗艦店開幕祭,特地辦理數個不同類型的舞蹈體驗講座,歡迎有興趣者蒞臨參加。

典躍舞團台中太原火車站旗艦店外觀。(圖/記者 陳新城)

與會者合影。(圖/記者 陳新城)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單身好不好? 范麗娟師母:女人活出「美」的生命,是為了「神的心意」而不是男人

寇紹恩牧師因心律不整入院治療 張琪玫師母:狀況OK,仍在評估是否需動手術

「為何是我?!」從小被遺棄、被侵害,憂鬱症纏身 吞25顆藥仍被神救活:感謝祂所有安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