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新竹縣尖石鄉石磊教會婦女團契中愛唱歌的媽媽們組成了原鄉美聲合唱團。      (照片提供/石磊教會)

天籟之音,穿透聆聽者內心,留下難忘的感動。這是許多觀賞由比黛.羅幸師母所帶領的石磊教會原鄉美聲合唱團表演後,由衷的讚美聲。「因為我們為耶穌唱歌,所以人們聽了會感動。」比黛.羅幸師母說。

原鄉美聲合唱團成立於1992年,由石磊教會許多愛唱歌的婦女組成,20年來持續聚會、練習,團員們培養出高度默契。比黛.羅幸師母表示,剛成團的時候最辛苦,因為大家都不會看譜,現在團員們實力提升不少,練習時出席率總是高達八、九成,彼此凝聚力高。

企業贊助發片 摘金曲獎見證神

      在神動工下,原鄉美聲合唱團不但出唱片還摘下金曲獎。

團員們有一個夢,就是為主出唱片,讓更多未聞福音的人聽見詩歌,苦無經費的她們,唯有禱告求主幫忙。2004年艾利颱風重創石磊部落,聯外道路斷絕,居民孤立無援。美聲合唱團的媽媽們巡迴各受災部落,以詩歌撫慰人心,過程中有知名企業深受感動,願意全額贊助發片費用。

2005年原鄉美聲合唱團推出以泰雅族母語歌唱的《原鄉活泉-石磊部落音樂專輯》,摘下當年「最佳宗教音樂專輯」金曲獎,打響知名度,各大企業與地方機構邀請函紛至沓來,團員們也樂的四處為主唱歌、見證神的動工。

專輯推出後,某天比黛.羅幸師母接到一通電話,一名婦女打電話來訴說自己失去腹中的寶寶,天天以淚洗面,幾乎得了憂鬱症。但當她聽到《原鄉活泉》歌曲,卻從歌聲中得了醫治,之後更在比黛.羅幸師母的介紹下,信主走入教會。

人數只有10多名的原鄉婦女合唱團,從偏遠部落開始,將上帝的生命之歌不斷傳唱開來,讓更多人感受神國的美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