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立5年的客家聖樂團,以興旺客家詩歌為使命。

成立5年的客家聖樂團,以興旺客家詩歌為使命。 (照片提供/客家福音協會)

一群愛唱歌、熱愛客家詩歌的基督徒,在5年前成立了「客家聖樂團」,由曾政忠牧師擔任團長、旅美音樂家陳建中牧師擔任指揮,21位成員多是來自台灣各地的傳道人,當中還有一位美籍牧師。他們以推廣客家詩歌為使命,賦予客家傳統曲調新風格,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客家詩歌。

客家福音協會代理總幹事,本身也是聖樂團團員的白美月傳道表示,客家音樂曲調中的深切情感,常令聽者動容,身為布農族的她,也深深愛上客家詩歌。雖然目前台灣教會很少在敬拜中唱客家詩歌,但第一次聽到的人總是會讚美:「原來客家詩歌這麼好聽!」

客家聖樂團近日才應台中東勢、卓蘭、新社一帶的客家山城眾教會邀請,舉辦了一場「客家山城聖樂祭」的佈道音樂特會。演出當晚有150多位客家朋友參與,在10多首客家詩歌的表演中,有許多人深受感動,甚至有一批年輕人跳出來說要學習客家詩歌,興旺客家傳道事工。

持續推廣客家聖樂的客家聖樂團目前已出版兩張客家詩歌專輯,除了〈天地有位神〉等多首創作曲外,當中也有從台語、國語詩歌翻唱的客家詩歌,像〈耶和華祝福滿滿〉、〈除了你〉等。客家聖樂團經常在海內外演出,透過客家詩歌推廣,更進一步協助客家宣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