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什麼是讚美的大能?

 

有一天,比爾教授邀請我與一些研究生,到他的家裡吃飯。

 

飯後,教授要我們去客廳喝茶,他沒有出來與大家聊天。我問師母:「老師在那裡呢?」師母說:「他在廚房洗杯子、碗盤。」我仔細聼,才聽到他在廚房輕哼歌曲,又吹口哨。

 

過了一陣子,他才走到客廳,與學生聊天。他滿面春風,一臉享受,師母也在一邊微笑,真是幸福的夫婦。

 

「老師,為什麼喜歡洗杯子、碗盤呢?」我問道。

 

老師笑咪咪的望著師母,師母替他回答:「我們結婚的第一個晚上,客人散了之後。他到水槽邊洗玻璃杯,洗了第一個,他拿上來,在燈光下端視。我不禁稱讚道:『我從來沒有看過男生,這麼會洗杯子。』,他一高興,那一晚將所有的杯子,都洗了。以後,他持續洗了三十多年。」老師坐在一邊,一直點頭。

 

師母說這一段,是在說明老師的毅力,還是婚後男人的柔情呢?師母沒有解釋,我不好意思再問。

 

我學習到夫妻之間,需要彼此稱讚,而非視一切,為理所當然。夫妻一起做事,甚為美好;彼此配搭,是婚後的愛情。這是讚美的大能,帶下喜樂,並且持續多年的效力。

 

同學,我在教會唱詩,有時候會舉手讚美主,聚會後,我回家,還是會洗碗、擦桌、倒垃圾。這是舉手的讚美,持續的讚美。讚美的聚會,回家尚未停。

 

主耶穌,我感謝祢的救贖,讓我 體會祢愛的帶領。祢給我一個好妻子,她看我的優點,不斷的放大;她看我的缺點,不斷的縮小。我也謝謝她陪我吃飯,過去我一個人吃飯,實在太沒意思了。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