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林柏妤在認識神後,禱告中得到平靜安穩的心,並明白「原來這就是所謂『神要把平安放在心中』的感覺,就算沒有工作、在憂愁當中,你不會感到憂慮,這個感覺很踏實。」(圖/林柏妤臉書粉專)

外表甜美亮眼的林柏妤,過去曾是記者、體育主播,2016年轉型為主持人、演員。離開從事多年的新聞媒體業、踏入演藝圈,讓她一度無法適應,工作陷入低潮,否定自我。一次公益活動讓她遇見神,打破剛硬已久的心,短短一個月內信主、受洗。

從新聞媒體業轉戰演藝圈,頻遇困難

林柏妤過去曾為記者、體育主播,甜美亮眼的外表被外界封為「甜美主播」。成為媒體工作者一直是她的人生目標,因此她從美國加州大學畢業後,回到台灣進入電視台成為採訪記者,後來坐上主播台。當時她把事業當作人生最重要的事,每天為了新聞而四處奔走,時常把一天當三天用,也看遍了各樣社會百態。

 

隨著能力增長,她成為體育主播、主持各樣活動、累積不少名氣。當她順利成為記者、主播,然而內心卻感到慌張,雖已達到人生目標,但卻漸漸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生活失去熱誠,不知接下來的該追求什麼。這才停下腳步、反問自己:「我一輩子都要這麼忙碌嗎?」

 

2016年決定轉往演藝圈發展,隔年(2017)接演第一部戲劇《實習醫師格鬥》,飾演女主角之一的林潔依。

 

她坦言,從小就有明星夢,期盼自己能踏入演藝圈、成為歌手,未料就在她為工作感到迷惘時,剛好有機會能踏入演藝圈,但卻是另一個磨練的開始。過去身為新聞工作者的她,對事情要求快速、有效率,但進入演藝圈後,第一件事則是學會「等待」。拍戲有大部分時間必須等待,這讓她感到非常的不適應。

 

除了磨練個性,演藝圈工作收入不穩定,因此她經常陷入「等待工作」的狀態。她分享,去年(2019)下半年遇上事業低潮,三個月沒任何工作和通告,並對自己產生懷疑:是不是能力不夠好、自己的表現不佳…等,用各樣負面話語控告自己。

林柏妤委身於藝起發光協會,在敬拜團中服事。(圖/林柏妤臉書粉專

神打破她的理性個性

10月初,林柏妤在白家綺和吳東諺的邀請下,與藝起發光協會到高雄關懷弱勢兒童,看見社會上這麼多需要幫助的人,自己遇到的困難並不算什麼。活動結束後,大家一起聚餐、分享生命見證。

 

林柏妤分享,自身對於基督信仰並不陌生,因過去在美國讀書期間,住在牧師夫婦家中,時常跟著他們一起參加主日聚會、查經班和禱告,此外家族中有不少家人為基督徒,但她始終對神沒有任何「感動」。

 

個性理性、剛硬的她,從未在人面前掉淚,但卻在宋逸民牧師和陳維齡師母為其祝福禱告時,竟無法控制自身情緒、不斷流淚,並知道這正是「聖靈的感動」。從那之後,她每週穩定參與在藝起發光協會聚會與小組。

 

短短一個月內,她學會禱告、時常在聚會中提出各樣信仰疑問,想認識這位讓她心中充滿感動的神。她說到,認識神之後,雖然事業並未立刻有極大的翻轉,但心裡的不安、慌張感覺全消失,「原來這就是所謂『神要把平安放在心中』的感覺,就算沒有工作、在憂愁當中,你不會感到憂慮,這個感覺很踏實。」

 

11月初,她決定受洗成為神兒女。本以為父母親會對於她受洗的事非常生氣,沒想到母親得知後,竟是抱著她,並對她說:「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媽媽都愛妳」,讓她感到驚喜又安慰。

林柏妤享受在與神同在的生活,也期盼能透過個人生命見證來影響身旁人。(攝影/記者林葶熙)

「愛」改變家庭關係與自身眼光

對於家庭關係,她與媽媽各自表達愛的方式不同,彼此解讀方式也不同,因此時常在溝通中發生誤會和爭執。但在認識神後,她學習從上帝的眼光看人事物,願意先向家人敞開心。若自己受到一些刺耳的話所傷時,選擇忍住脾氣、不以惡言反傷害家人,立刻回到神面前,以禱告來求神保守家庭關係。

 

有時媽媽總會說出負面、讓她感到挫折的話,但因著神,她才明白媽媽非常愛兒女、以自己的方式關心,也時常會透過臉書關注協會的消息和影片。家庭關係的恢復並不容易,但她說到,「所以沒有這信仰就會很難,這個信仰真的是蠻妙的,好像找到方式把愛說出來,讓對方知道。」

 

林柏妤感謝神,不放棄當時內心剛硬的她,多年後仍差派天使陪伴,並帶領她回到神家中,如今常在禱告中感動落淚,生活中感受到神的愛。不少身旁親朋好友見她信主,都紛紛好奇問到這當中的改變,也成為她傳福音的好機會。現在的她,委身於藝起發光、在敬拜團服事,也參與在神學院裝備課程,期盼自己能夠更深認識真理,也裝備自己能成為傳福音的精兵。

 

回想這段信主經歷,時間雖短暫,但她說到,自己像是回到當記者時的忙碌生活,每天有學不完的真理,非常享受在其中。未來不論是工作、家庭、傳福音,她相信神必定會帶領。她更加確信,神會在對的時間點,在人心放下感動,願意主動來追求神,此外也期盼自己能活出生命見證,讓更多人也一同經歷神的愛。

  • 藝人林柏妤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