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温燕如:一路上我一直在被神調整,我一直在面對與我本性相反的決定及改變—從一個事事都要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變成將自己交在主手中,為主來使用。(圖/温燕如 提供)

北投基督徒聚會處温燕如傳道高三時確診憂鬱症,大學時信主,傳福音給她的就是開學第一天坐在隔壁的同學。身為家中長女,又是唯一的基督徒,雖然有心要讀神學院卻又怕生活無以為繼而不敢付諸行動,直到聖靈顯明她心中的隱情,看到自己仍靠世界的成功來定義自己,才下定決心放棄三倍薪的工作邀約,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成為全職傳道人。

高三幻聽、幻覺,確診憂鬱症

高三時温燕如出現幻聽、幻覺的現象,她到輔導室尋求協助,轉介後被診斷出有憂鬱現象,開始吃藥治療,升大學後仍需靠藥物控制病情。

 

大一某次上完課時,突然一位女同學從後面叫住她,邀請她來參加聖誕節活動。後來才知道,那天這位同學走在她後面不遠處,看到她落寞的背影,突然有一個聲音催促這位同學邀她去參加聖誕活動,那時兩人其實不熟,但在聖靈的催逼下,同學還是勇敢地拍了她的肩膀、邀請她,沒想到温燕如很爽快地回答:好啊!更巧的是,開學第一天,兩人就坐在隔壁而已。

 

寒假時,温燕如跟著參加教會營會,聽到牧師分享「血漏的婦人」的故事,提到這個婦人病了很久,直到摸了耶穌的衣裳繸子才得醫治。她記得牧師還說,不管是身體的疾病、心理的疾病,當我們一直忽略、或是不想去處理它,它就會一直跟著我們,除非我們把它交給主

 

於是,温燕如向上帝做了一個禱告,「若祢是真神,我需要祢,我覺得我已經找不到任何可以倚靠的方式了。」剛禱告完,就有一位傳道走到她面前為她禱告,並在禱告中說出許多她目前生命的光景,她只記得自己當時淚流不止、非常感動,她緊緊抓住最後傳道對她說的話:「上帝愛妳,妳是上帝的兒女,上帝會拯救妳」。

温燕如與神學院同學合影。(圖/温燕如 提供)

信主後心境喜樂,憂鬱症遠離

之後,她發現自己心境變得喜樂了,渴望讀聖經,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唱詩歌。漸漸地,她不再需要倚靠藥物,憂鬱症就這樣被治癒了。看到她的改變,原本很反對她受洗的家人,後來也同意,於是她成為家中第一個基督徒。

 

進入職場後,雖然心中一直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在30歲那年存夠錢,進入神學院受裝備,但身為家中長女、又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温燕如一直放不下對失去經濟來源的擔心及憂慮。因此當25歲那年,主的呼召在她經濟資源最不足時(剛進入職場沒幾年、還在付學貸)出現時,她心中只想著:「辭職念書這種喝西北風的事,(我)是不可能的」。

 

2015年聖靈不斷催逼温燕如去讀神學院,她心裡渴望受裝備、卻因看見現實環境的經濟需要而卻步,於是禱告求主讓她能找到距家近、又符合她的工作時間的神學院裝備課程。就在7天之內,神成就這件事,她開始了白天展店、看報表、拚業績,晚間讀神學院進修課程的日子。

 

蠟燭兩頭燒的生活使她身體面臨健康失衡,右耳長期耳鳴、發炎,甚至造成暈眩、聽力暫時喪失。那時她才真正明白聖經馬太福音16:26所說的,「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她也才驚覺原來自己還是想用工作的價值來肯定自我價值。

陪伴教會青少年到淡水認識馬偕腳蹤。(圖/温燕如 提供)

不再用成功定義自己,放棄三倍薪成為主工人

「當我們用工作頭銜來定義自己;便會在失去工作的那一天,失去自我。」她警覺到了這一點,於是温燕如開始準備辭職,成為神學院全職學生。但,就在此時,上海傳來一個工作邀約,是之前工作的三倍薪水,讓她非常心動,想想若是能去打拼個幾年,等錢存夠了錢就可以好好安心的讀神學院,專心服事主,這樣也很好呀!

 

聖靈卻讓温燕如從這件事情,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重心。在一番掙扎之後,她回絕了工作邀請,並在幾個月之後辭去全職工作轉入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日間道學碩士科就讀。「我不再被一天8-10小時的工作綁住,而是靠打工兼職來維持簡單的日常所需,那是信心生活的開始。

 

温燕如說,她本來想要30歲去讀神學院,上帝的安排卻是讓她在30歲時從神學院畢業,成為陪伴年輕人的全職傳道。「這一路上我一直在被神調整,我一直在面對與我本性相反的決定及改變—從一個事事都要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變成將自己交在主手中,為主來使用。願神從我的生命得著榮耀!」

温燕如:感謝主醫治了我,讓我從憂鬱的光景裡走出來。透過讀經、禱告、認識神,學習用更正確的眼光看待自己及身邊的人。(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點我奉獻今日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千人教會的13位牧師,皆帶職不支薪 創立者凌昌文牧師:「雙職事奉」帶教會走進最大禾場

生命的難題讓你心累嗎? 劉群茂牧師:以信心的眼光看問題、用最好的態度過每一天

78%的人喜歡批評與定罪! 8個方式不讓自己變成「愛論斷」的基督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