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33屆亞太領袖特會於今日假靈糧山莊舉行,朱施美妃牧師在開幕分享信息。(攝影/記者 林葶熙)

12日上午,第33屆亞太領袖特會於靈糧山莊舉行,此次特會因應防疫,僅只接受600人報名參與。今年特會名稱為「Where Are You?『拉比』開講」,主要以耶利米書為衍生思辯,盼帶領學員站在如同當時耶利米先知為環境代禱的角度,呼籲「你和我下一代的未來」需要興起更多的守望與代禱。

 所有學員一同高聲敬拜。(攝影/記者 林葶熙)

今日(12)上午,亞太領袖特會在熱鬧的敬拜讚美聲中揭開序幕。現今大眾身處多變的環境,生活中充斥著氣候、經濟、貧富不均、多元文化等議題與考驗,當信仰遭遇科技變化,後全球化的下一代宣教佈道,如何將聖經價值與真理傳遞給下一代,成為基督徒的重要課題。

 

靈糧山莊兒童牧區區長、亞太兒少領袖特會執行長朱施美妃牧師,在首場合堂信息針對世局變化,特別提到,這在於我們是否能堅持信守的教義和貼切永恆的真理。此次特會運用大量查經與時事接軌,藉此讓學員明白,個人所處的地域和時空,需要自潔、持續以禱告連結於神,更鼓勵孩子從小明白聖經 ;此外也帶領與會者從耶利米書來認識真理,研究先知在當時所處的環境中,如何使更多世代被興起、為世代守望禱告,讓每個世代都能堅定相信神。

 

朱施美妃牧師指出,基督徒「不要過度表演,弄亂自己」,從聖經中的耶利米先知的經歷可以學習正確的看待自身生命。她說,人會透過舞台找到自己、肯定自己,但是過度表演會弄亂自己。每個角色都需要有神的呼召,而在生活中可以看見角色所需的特質。然而,究竟是誰給你這個角色、身份、職分?

 

身為基督徒,我們因認識神、願意讓耶穌成為個人生命的救主,由神來定義自己的身分。但基督徒在社群和生活常浮現矛盾的心理狀態,尤其面對自己與身邊眾人的意見相左時,就會懷疑自己的主張是否正確。

 

朱施美妃牧師說到,「認識神才能定義『我』,只有上帝最認識我們。我們在母腹懷中,上帝已經命定我們。」

 

耶利米出生在亞拿徒的祭司家族,在事奉者家庭長大,由於年紀輕,在家族中所說的話沒有太多份量。他當時是一位年輕祭司,需要承擔神聖、嚴肅的責任時,他的心裡態度如何被神提升?上帝如何啟發他認識自己?這些都是很寶貴的經歷。

 

上帝對耶利米說到: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做列國的先知。(耶利米書1:5)耶利米意為高舉的、主所設立的,也就是指上帝將耶利米分別為聖,單單歸屬於祂,一生屬乎上帝。上帝指定耶利米成為先知,且是擔任列國的先知,代表他的服務範圍廣大,各國都要聽見他所發的預言。

 

這是神對耶利米的計畫,而這些都是耶利米從未曾想過的。朱施美妃牧師說到,有些人嘗試想要證明自己,但神對我們早有美好計畫,當我們向著上帝有心志和異象,上帝會幫助我們認識自己。跟隨上帝所引導的道路,上帝會為著在我們身上做的每一件事情負責到底。

 

在現今世代,或許我們覺得自己微小、年輕,甚至被要求要說出人所喜歡聽的話,當神呼召臨到時,心裡更是充滿害怕。在耶利米書可以看見,當時耶利米對神回答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耶利米書1:6)但是神卻鼓勵他: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耶利米書1:7-8)這就讓我們看見,「耶利米面對時勢是年幼的、無奈沈默,但向著上帝時,他是勇敢的。」

 

起先耶利米不敢接受這份沈重的工作,但因有神的嘉勉,所以他願意跟從神、走進呼召。日後雖然耶利米被俘虜、受人陷害,但他仍然定意跟隨神,因為他不斷提醒自己被分別為聖的身分,在事奉中不必處處乞求他人的肯定,只要單單定睛於神、討神喜悅。

 

朱施美妃牧師提醒與會者,「隨著人的成長,或許有些人不喜歡你所活出的基督樣式,但是上帝已經將我們分別為聖,不要過度表演(追求人的肯定),只要信」,上帝給我們的嘉許比得到眾人的肯定更為重要。

 

朱施美妃牧師相信,當我們知道上帝已預備我們,我們應該重新調整自己思考的力量,上帝必定會幫助我們,讓我們擁有判斷的能力。別讓後真相定義自己的核心素養,過度表演會讓假訊息、假消息圍繞在我們身旁,使人的思想、情感、意念越發疲憊。

 

假先知透過譁眾取寵來抓住人心,他會說祝福、激勵人的話,卻不敢叫人認罪悔改;傳授成功人生之道,卻不敢叫人面對十字架的苦難;告訴人上帝多麽愛我們,卻不敢談上帝公義的屬性。屬神的真先知的口是被上帝照管的,他用生命見證上帝的道,即使是責備人、令人覺得不順耳及排斥跟唾棄的話,他仍堅持傳講。

 

信息尾聲,朱施美妃牧師再以耶利米一生鼓勵大家:上帝定意,我聽從;上帝揀選,我服從;上帝嘉勉,我跟從。「讓我們由外而內堅定心智,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在神的造作中都是獨特的,我們要透過神的話語激發我們對這時代有歷史感和使命感,同時也保有警戒、警醒的心,藉聖靈保惠師來解開聖經的寶貴奧秘。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老師傅已寫50年「讀經筆記」! 張茂松牧師:不用寫長,但一定要寫

婚姻事業家庭崩潰邊緣,婚紗店總監重新對焦 睽違八年展笑顏,迎接幸福下半場

「八卦」和「扮演被害者」是妳的控制欲? 6個妳未曾察覺的操控心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