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了解你所面臨的一切困境,祂期望幫助你度過難關。我們要永遠記得,上帝站在我們這邊,祂永不離棄我們!(圖/shutterstock)

神啊,祢聽見我的禱告了嗎﹖有時我們碰到困難,會懷疑神是否與我們同在,不相信祂對我們有最完美的計畫,但是耶穌基督曾經承諾:「我已經勝了世界!」我們一定有足夠的能力倚靠神度過難關,上帝希望我們永遠記住這七件事!

專欄作家萊絲莉・懷特(Lesli White)於beliefnet網站分享,「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34:17-18)她分享上帝希望人們永遠記住的7件事。

 

1. 上帝的愛長闊高深

上帝愛你到一個地步,即便你沒有為祂做任何事,或是你曾經犯下某些天大的罪,都不會使祂停止愛你。約翰一書3:1告訴我們,「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當我們處於困境中時,要記得,無論你犯了多少錯誤、惹祂生氣多少次,上帝還是愛你。祂的愛不似塵世間的情愛,而是永恆的愛。

 

2. 神蹟是真實的

神蹟不僅是真實的,而且每天都在發生。當你在極其困難的處境中,上帝想對你說,「他是你所讚美的,是你的神,為你做了那大而可畏的事,是你親眼所看見的。」(申命記10:21)這些神蹟出現你的生命中:每個夢想、每個啟示性的時刻、每個你改變的人或改變你的人、每個你愛的人,在這些重要的時刻,上帝彰顯了神蹟。可能不是每個神蹟都是顯而易見的,有時它們很微小,但神給你帶來了「小神蹟」,因此你可以相信,祂也願意給你「大神蹟」!當你開始尋找周圍的小神蹟,你會發現它們無所不在!

 

3. 上帝會帶領你度過難關

上帝希望我們記得—試煉終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祂必帶領我們度過人生一切風浪!以賽亞書43:2提到,「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𧼮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無論大或小,你所面對的每個困境,都將使你變得更堅強。如果你允許神鍛鍊你,祂會使用這些考驗來提升你的信心和力量,即便有時你仍不明白,但每個痛苦的背後,都有神的旨意。

 

4. 上帝對你的人生有完美的計畫

上帝對你的人生有一套完美的計畫,早在你出生前,祂就為你訂定生活和目標,為你作最好的安排!耶利米書29:11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有時候,上帝的計畫與我們的意思不同,但祂的計畫總是完美無缺的,祂從不一次完成所有事情,而是帶領我們腳踏實地走完全程,他希望教會我們憑信心而行,不憑眼見。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耐著性子,且信任神的計畫遠超過人的計畫。

 

5. 上帝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上帝希望你記得--祂永遠不會離開你。即使你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或曾迷失了路,都不要對神失去盼望。彼得前書5:10分享,「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你可能曾覺得自己很孤單,但上帝就在那裡。聖經提到,主必會為我們爭戰,我們只需要靜下心等候,相信上帝永不離棄我們。

 

6. 上帝是偉大的醫治者

聖經記載,耶穌在世上的事奉期間,施行許多醫治神蹟,祂不僅醫治身體有病痛的人,也醫治傷心的人;祂不僅承擔你所有的痛苦,也擁有醫治你的能力。在每個看似煎熬的時刻,神希望我們知道「祂在場」!而當我們接受治療並恢復生命時,人生就會不再一樣。

 

7. 上帝傾聽你的每個需要

不論你每次講話、禱告時,上帝一直在傾聽你的聲音。可能你會懷疑「有嗎?」但祂總是證明自己在聽,因祂總是關注我們所關心的事情。有時,你會認為「神沒在聽」,因為祂沒有照著你想要的方式回應你,或很難聽見祂想說的話,事實上,你需要「調低」世界的音量,才能聽見上帝的聲音。當你碰到問題時,讓神的話語成為你的幫助!

 

上帝了解你所面臨的一切困境,祂期望幫助你度過難關。我們要永遠記得,上帝站在我們這邊,祂永不離棄我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