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劉彤牧師在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日信息「三個帶來改變的禱告」中談到,「禱告」是教會最常提到,也是最常被基督徒忽略的一件事。當遇到困難或瓶頸,不知如何禱告時,學習用以下三句禱告詞,帶下改變的契機!

「禱告」是神給祂的兒女們最寶貴的恩典和權柄,它就像一條與神寶座直通的熱線,使人藉此親近和認識祂,並明白神的心意、知道當作的事,以及支取能力面對每一天的生活,是基督徒得勝的關鍵。

 

歷世歷代基督徒在艱難環境中,之所以能帶來翻轉的能力,是因為他們深信神垂聽禱告,並賜下改變的大能。劉彤牧師從以下三位聖經人物,學習他們的禱告方式,相信今天也能為我們的生命帶來改變:

 

一、 主啊!求祢記念我

列王紀下20:3記載希西家王的禱告,「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為什麼他生重病時,沒有求主醫治拯救,反而求主記念他?

 

1. 因為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約翰福音13:1說,「...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無論人的光景多麼糟糕、何等軟弱無助,只要我們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就永遠屬於神。神永遠不會離棄我們,即使跌倒或悖逆,但神是信實且不說謊的,祂必用永遠的慈愛愛我們到底,所以基督徒能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求主記念我們。

 

這看似「最賴皮」的禱告文,卻能引起神的憐憫心腸,因此最後神垂聽了希西家王的禱告,並增加他15年壽命。

 

2. 因為我們選擇信靠神

希伯來書11:6記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當我們信靠神,神的喜悅就臨到我們身上。

 

列王紀下18:7記載,「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他背叛、不肯事奉亞述王。」希西家王選擇不跟隨世界的腳步、跟從最強大的亞述王,而是不論環境如何或難以明白,他都選擇相信神必不致羞愧。

 

「信心」是一種選擇,而不是「感覺」。馬可福音第9章記載,有一位父親把鬼附的孩子帶到耶穌面前,表示「你若能做什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但耶穌反而回答:「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這裡的重點不是耶穌「能不能做」,而是人「相不相信」。

 

這位父親接下來表示,他內心其實難以相信,畢竟環境使人如此,但他仍願意選擇信靠;當他做出這個選擇,耶穌就醫治了他的孩子。讓我們一同學習這位父親和希西家王,抓住神的應許說:「求祢記念!」,相信神必垂聽我們的禱告。

以這三個禱告求神垂聽:「主啊,求祢記念我」、「主啊,求你擴張我的境界」和「主啊,求祢賜我加倍的恩膏」!(圖/Shutterstock)

 

二、主啊,求你擴張我的境界

歷代志上4:10記錄,「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雅比斯的名字意為「痛苦的」,因母親生產痛苦而命名。但他不只求主救他脫離痛苦,還特別祈求「擴張我的境界」,神就應允他的禱告,後來他比弟兄們更加尊貴。

 

無論神所賜的資源是什麼,祂的心意永遠要叫我們「擴張和倍增」。耶穌比喻,主人離開前分別給僕人五千兩、二千兩和一千兩,過了一段時日,前二人都賺了加倍,受到主人稱讚,最後一位則原封不動將錢還給主人,反倒遭主人責備。可見聖經裡「忠心」的觀念,包含了擴張和倍增;若最後一人多賺取一千兩,想必也會被主人稱讚。

 

若我們希望見主面那天,被稱讚而不是責備,那麼從今天起,就來學習禱告:「主啊,求祢擴張我的境界!」而擴張的面向包含了:

 

1. 擴張生命的境界

神為我們預備了偉大豐富的產業,我們要對此有期待;聖經教導要到「水深之處」,所以別安於停留在岸邊玩水。劉彤牧師提醒,平常一定要花時間親近神,就能經歷神豐富的恩典。

 

有人說:「偶爾」做的事代表「潛能」,「每天」所做的事則代表「真正的你」;同理,若僅有偶爾讀經禱告,就只能偶爾經歷神,唯有每天花時間親近神,才能每一天經歷神的得勝。

 

為自己建立好的屬靈生活習慣,可以幫助我們走過各樣人生風暴,並勝過仇敵。保羅和西拉在腓立比佈道途中被毒打,兩腳上銬下到監獄;半夜醒來時,一般人可能會害怕和埋怨,但他們卻是起來歌頌讚美,神就行奇事拯救了他們。

 

若平時不常歌頌讚美,當苦難臨到也不會這麼做;保羅他們平時已建立美好的習慣,幫助他們遇到困難時,不至於落入苦澀埋怨,而是舉目仰望神,至終經歷神的拯救。這是一生成功的關鍵;反之不好的習慣,也會成為失敗的因素。

 

2. 擴張「事奉的境界」

若想經歷過從未經歷的事,就要願意去做「從來沒做過的事」。很多人活在「單單等候卻什麼都不做」和「埋怨」的循環中,但我們應當起來,求神擴張我們生活和事奉的境界,我們也可以去「為神做新事」!

 

可以從周圍的人群開始,包括在職場和教會,用新的方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藉此事奉神。神的國正在擴展,只要我們祈求和想要,機會永遠就在面前。「信心」本身就含有「屬靈的冒險」,若總是往上確認枝條穩不穩,又定睛在下方萬丈深淵,泰山就永遠飛不出去,人也永遠無法憑信心走出去。

 

要相信神的話語信實可靠,聖靈的大能也能托住我們,帶領飛越一切高山低谷,經歷神開路的恩典,進入祂命定的心意中。

 

三、主啊!求祢賜我加倍的恩膏

列王紀下2:9-10記載,「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

 

以利沙對神有偉大的期待,知道未來面對惡劣的屬靈環境,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勝過,必須有從神而來的能力。所以在這關鍵時刻,他只想到一件事,就毫不猶豫開口,祈求得到老師以利亞身上加倍的能力。後來以利沙真的得著了,帶出的神蹟也是以利亞的雙倍。

 

以利沙之所以他能得著,是因為他「深深渴慕」;先前他一直跟著以利亞,雖然遲遲未得到恩膏,仍緊緊跟隨不放棄,因為他知道這個恩膏不是「可有可無」,而是「必須擁有」的。

 

無論我們感覺自己多麼軟弱,要記得哥林多後書12:9教導,「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此時神的能力越要覆蔽和彰顯,因此要大大呼求聖靈加倍的恩膏,神就必大大充滿。

 

最後劉牧師總結,在各樣危機中不要忘記這三個禱告,神必會垂聽和應允:「主啊!求祢記念我」、「主啊,求祢擴張我的境界」和「主啊!求祢賜我加倍的恩膏」!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