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熟的農作物與附近的摩天大樓形成強烈對比。      (照片來源/Hell's Kitchen Farm Project)

在寸土寸金的紐約水泥叢林裡,令人意想不到的都市農業正悄悄發展。四個教會、機構及企業聯手,自2010年啟動農業計畫,去年獲得公益團體「紐約聯合之路」(United Way of New York)的經費穩定支持後,今年4月開始第二個生長季。

1984年紐約地鐵浸信會(Metro Baptist Church)遷移到「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地帶,此地得名於19世紀末,因為黑幫聚集、治安敗壞,記者以「地獄廚房」形容此區。

地鐵浸信會的牧師艾倫(Alan Sherouse)表示,福音應該兼顧屬靈和社會現實,於是他致力推動教會與社區事工的緊密連結,並結合Rauschenbusch Metro事工團、克林頓房屋開發公司(Clinton Housing Development Company)及大都會社區教會(Metropolitan Community Church),開始「地獄廚房農場計畫」(Hell's Kitchen Farm Project)。

頂樓的開心農夫們正在幫忙新一季的作物種植。      (照片來源/Hell's Kitchen Farm Project)

他們與配搭單位分享都市農業概念,強調能提供安全食品、增加就業機會、綠化環境,並且促進社區再造,獲得各界極大迴響,農業資源不斷湧入。

現在地鐵浸信會112坪大的屋頂,種植8種以上的農作物,還設立社區食物倉庫存放收成作物。屋頂農場已有詳細規劃,招募志工在固定時段進行施肥照護,吸引不少居民成為都市裡的「開心農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