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Mika:對於尋求感情,她說到,不要只是苦等另一半出現,「要把這件事交在神手中,所有媒介都是神使用的管道」。(圖/Mika 提供)

Mika從小就是教會中的「模範生」,謹守遵行聖經真理與教會教導,在感情方面也是如此,直到進入職場後仍沒談過戀愛。有天她在交友軟體認識了朋友,兩人來自不同國家、說不同語言,但卻有相似價值觀和信仰,第一次見面後就決定交往、走入婚姻。兩人關係進展快速,她身旁也出現不少反對和擔憂的聲音,但神卻用奇妙方式,讓這段異國戀情「迅速」開花結果。

Mika與先生Dylan認識半年,在2019年4月結婚。(圖/Mika 提供)

從小遵行教會的感情教導

Mika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母親因離婚走入教會、認識神,並帶著她和妹妹一同來到教會,三人也分別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學生時期的她,跟著教會同儕一起委身於教會,熱心參與在青年牧區的服事、為神傳福音。

 

「結婚」是Mika從小到大的願望,她也時常和身旁好姐妹談論感情話題。教會對於感情教導較為保守,時常教導他們要盡心為神擺上,藉禱告將感情交託於神,必定會遇見神所預備的另一半。零戀愛經驗的她,當看見有身旁基督徒在沒有領袖的遮蓋下偷偷交往,自己還要成為保密者,心中不禁會向神抱怨:「這樣不公平!」

 

Mika學生時期的生活圈幾乎圍繞在教會、家庭、學校,所遇到的異性幾乎都是與自己一同長大的朋友,因為過於熟悉只止於友誼;大學時期,班上幾乎都是女同學,自己也忙碌於教會服事、少有機會認識異性。

 

雖然從未談戀愛,Mika卻有段長達9年的暗戀。大學一年級時,她在一場特會時認識一位弟兄,雙方在特會一同服事,漸漸地,彼此教會牧者、家人及身旁好友也都知道Mika的心意,但這位弟兄遲遲未有任何表示。大學畢業後,她決定將感情交託神,期盼對方有天能回應她的心意,並全心為工作打拚。

 

由於嚮往結婚,她決定在一間婚禮工作室學做訂製婚紗,後轉職到跨國外銷婚紗公司上班,在工作快滿3年時離職。Mika對以色列充滿熱愛,神帶領她進入機構服事,負責對以色列的事工。

Mika與家人合影。(圖/Mika 提供)

交友APP認識神預備的另一半

隨著自己到適婚年齡,身旁好友各個有對象、結婚生子,她對自身未來也感到慌張,經常請求家人為她的婚姻代禱。2018年住棚節時,她帶團到以色列出遊,那時也是她最低潮的時刻。她趁著空檔到哭牆向神禱告,看見一對情侶在拍婚紗照,心裡就有一個感覺:「我的另一半應該快要出現了。」她分享,出遊團隊中有對中年夫妻感情要好,讓她印象深刻,並透過其他人得知,這對夫妻原來是透過基督徒網站介紹而相識。

 

她默默將這件事放在心中,回台後決定試試交友軟體。有天剛好看到未來先生Dylan的資料,金髮藍眼正是她所喜歡的外型,心想:「若不是他坐輪椅,他一定是我的菜!」沒過多久,她就收到Dylan的訊息,竟主動問她:「妳有去過以色列嗎?」這令她非常驚訝,因為自己的個人資料並未提及以色列的相關訊息。

 

兩人交換聯繫方式後,每天傳訊息聊天。Mika說到,原先只想和Dylan做朋友,但不知不覺中,能夠和他自然地談心,每天期待能與他聊天。

 

聊了一陣子後,Dylan忽然提出要從美國到台灣見她,頓時讓她感到慌張,不確定自己是否能照顧一位坐輪椅的人,同時也開始擔憂這段關係。Dylan則再三安撫Mika,說他自己能夠開車、照顧自己,生活並無任何大礙。Dylan特別告訴她,藉由此次機會確認彼此的關係,即便相見後雙方都認為不適合繼續發展,也能當作是一趟美好的旅遊經驗。

 

兩人相見後,並沒有戀愛中常見的臉紅心跳感覺,相反地則是有股踏實感。在一週的相處之中,Mika本以為自己要花力氣照顧Dylan,但卻反被他所照顧,家人朋友也喜歡與他相處,最後兩人確認彼此關係,願意進一步走入感情。

 

雖然認識時間短暫,但他們彼此都確信對方是神所預備的人,價值觀、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想法都非常相近,於是開始預備結婚。Dylan第二次來台灣時,兩人在九份山景前,Dylan將一個小裁縫盒交給她,裡面裝著戒指,並告訴她,結婚後就是兩人的生命縫在一起。

 

結婚前,Dylan媽媽特地和她視訊,告訴她不用擔心,也分享他們家中的事。Dylan家族多代都是基督徒,他雖然天生有身體上的限制,許多人會說他是disable(肢障),但父母時常告訴Dylan他是different able(有不同的能力),人生能夠不設限、做各樣選擇。Dylan媽媽也不斷為兒子禱告,期盼他能遇見一位愛神也愛他的女生。

 

當身邊的人得知Mika要結婚時,不斷告訴她不要衝動、要再多認識對方,甚至有人擔心她是被騙。即使四面八方的反對聲向她襲來,但她心裡感到非常平安,神也透過這段經文鼓勵她:耶和華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表,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爸爸非常擔心Dylan坐輪椅會造成她婚後生活辛苦,但媽媽想法反倒樂觀,認為這一切都是神掌權,還會傳力克胡哲的見證給她看。

 

2019年4月Dylan第三次來台灣,兩人也正式走入婚姻。

 

Mika說到,在許多人眼中看來,她嫁給Dylan會吃苦,確實生活有些部分Dylan需要協助,但他所有特質都符合自己對另一半的期待,Dylan愛人的力量也不因此有所減少。

 

神藉由「基督徒交友軟體」,使Mika和丈夫相識相戀。她鼓勵正在等待愛情的單身基督徒,確實要預備自己、為自身感情禱告,相信有天必會遇到神預備的另一半,但這並不代表你只能在原地等待,神會透過各樣方式引導你,「把這件事交在神手中,所有媒介都是神使用的管道」。

 

不論是透過何種方式認識人,都要保持智慧與聰明,懂得判斷情況。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願意帶著彼此的誓約來到神面前的人,就是神給你的另一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