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哈利王子夫婦即使離開英國皇室,仍是全球矚目的人物。(圖/sussexroyal@IG)

今(2020)年初因退出英國皇室、引起全球一片譁然的哈利王子(Prince Henry)與妻子梅根,今年8月份一本以他們為主角的未授權傳記問世,內容談到他們做此重大決定的真正原因,也提及「信仰」在梅根生命中的重要份量。

新書名稱直譯為《尋找自由:出自於現代皇室的哈利和梅根》(Finding Freedom: Harry and Meghan and the Making of a Modern Royal Family書籍作者Omid Scobie(奧米德斯科比)和卡洛琳·杜蘭德(Carolyn Durand)宣稱,書中所寫的每一件事,都是經過兩個以上的信息來源查證。

身為公眾人物的哈利王子夫婦,因身分特殊必須承受廣大輿論。(圖/sussexroyal@IG

出身美國的梅根(原名:Rachel Meghan Markle)具有一半非裔血統,從婚前即頻繁參與公益性組織並擔任要角,如世界青年峰會(One Young World)、世界展望會和聯合國婦女署等。她曾於2008年與丈夫哈利王子同時獲選《時代雜誌》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擁有熱心關懷弱勢族群的形象,近期亦特別關注美國種族議題。

 

根據《基督郵報》報導,《尋找自由》一書中寫到了梅根在人生中,經歷過數次「最黑暗的時刻」,而信仰都在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作者採訪到一位梅根的密友,對方表示梅根時常禱告,且信仰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與上帝和教會之間的關係,對梅根而言是極其重要的,這也是大部分人不了解她的地方。……信仰是她生命的核心。」書中寫道,過去是美國好萊塢演員的梅根,在與哈利王子結婚之前,面對種種媒體攻擊抹黑的低潮期,都是靠著禱告和與神交通中度過。

 

信仰佔了她生命中的重大位置,在與丈夫哈利王子之間的關係上亦同;二人交往期間,都是處於「一同經歷信仰之旅」的狀態。

梅根與哈利王子。(圖/sussexroyal@IG

書中也提及,梅根在結婚前夕,與英格蘭聖公會的領袖賈斯汀韋爾比主教(Justin Welby)於教堂中多次會面,後來便受洗歸主,二人有一定的熟識度。雖然梅根不是在基督化的家庭成長,但父母都是信仰基督,父親則是美國聖公會的登記會友,而梅根也曾就讀天主教學校。

 

梅跟是在成長過程一路的接觸中,以及實際的生活經歷,慢慢更認識神。作者表示,在梅根過去還在擔任好萊塢演員時,就時常帶領眾人一起禱告,例如參與影集《無照律師Suits演出時,即多次在拍攝前,邀請工作人員和演員們一起圍成圓圈同心禱告,特別希望能透過尋求神,在每個困難時期凝聚所有人的心。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千人教會的13位牧師,皆帶職不支薪 創立者凌昌文牧師:「雙職事奉」帶教會走進最大禾

生命的難題讓你心累嗎? 劉群茂牧師:以信心的眼光看問題、用最好的態度過每一

78%的人喜歡批評與定罪! 8個方式不讓自己變成「愛論斷」的基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