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Keepgoing繼續前進團隊創辦人陳慧勳:神的時間總是最完美,這事是真的。(攝影/記者林葶熙)

實踐夢想的道路頻遇到阻礙,你仍相信神必會為你開道路嗎?這位來自布農族的陳慧勳,從小個性好強、凡事搶第一,心中渴望能從事人道外交關懷、幫助難民等工作職域,但都不見任何機會,所以決心轉身追求名利生活。一場大病「重整」她的生命,才讓她看清神所預備的道路,積極投入幫助偏鄉部落和傳福音的呼召。

陳慧勳與家人合影。(圖/陳慧勳 提供)

從小個性好勝、凡事搶第一,一場大病「重整」人生

陳慧勳是來自高雄的布農族,從小在部落中成長,一家四姊妹全靠母親撫養長大,每到家庭禮拜、主日聚會就會全家一起行動。外婆是位非常敬虔的基督徒,也是家中的屬靈榜樣,過去幾十年維持每天凌晨3點多起床,4、5點到教會為每位家人禱告,直到前幾年因膝蓋退化才停止,至今年紀已近90歲。

 

外婆的屬靈榜樣深深影響陳慧勳,也使她從小就扎根於聖經真理中,但由於受成長環境影響,她在部落不想留在部落被他人嘲笑沒有父親,從部落到都市求學時又遭人霸凌,漸漸養成好勝的個性,凡事都要當第一,這種個性,甚至讓她在求學階段曾一度想放棄信仰。

 

雖然成長過程曲折,但神早已在陳慧勳生命中有美好的命定,並一步步引領她走上呼召。大學期間,她就讀外文系、副修國際關係,心中熱切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外交官,能從事人道外交關懷、幫助難民等國際合作等職域,為此她嘗試踏入相關領域、與各樣機構聯繫、也向神禱告,但最後都沒有收到任何回應,心裡感到非常沮喪。

 

大學畢業後,陳慧勳將這份夢想封入心底,將眼目轉移在職場,專注追求金錢與名利生活。當時她在人力銀行擔任職涯規劃師,25歲就成為公司內最年輕的小主管,幾年後成為中階主管,後又被公司總裁所器重。由於職位爬升速度快,她變得越來越驕傲,但卻不知該如何排解工作壓力,只好靠酒精麻痺自己。

 

就快達到事業高峰時,有天陳慧勳忽然在工作中昏倒,醒來竟發現自己已躺在醫院,醫生告訴她罹患了暈眩症,白血球飆高到2、3萬。休息幾小時之後,她的身體狀況仍未好轉,且感到越來越不舒服、呼吸困難,醫生也查不出任何問題。狀況越來越危急,陳慧勳趕緊聯絡二姊到醫院來看她。

 

陳慧勳說到,當時呼吸困難,像是被人掐著脖子,頓時間非常害怕自己會因此離開人世、見不到家人,腦中浮現一幕幕過往與家人相處的景象。正當她快無法呼吸時,忽然想起年幼時經常聽到大人的禱告詞,立刻在心裡向神吶喊:「上帝啊!救我!」接著又陷入了昏迷。

 

再度睜眼時,她不再感到頭暈、不再冒冷熱汗,白血球也下降了。當時出院時,醫生囑咐陳慧勳,暈眩症為長期性疾病,要在家多休息、暫時不碰工作。

 

經歷這場意外後,陳慧勳心中有個想法:「我要重新回到神面前」,但在休息幾天後就忘了這件事,又繼續回到工作崗位上,但卻不知不覺中進入另一個痛苦。

 

回到工作崗位後,陳慧勳每天都處在暈眩狀態,走路無法走正,到各醫院看診都查不出任何問題。這樣的狀態維持一年後,她再也受不了,決定辭職回家養病。她待在家休養身體長達3年時間,這段時間她重新思考人生、自己與神的關係,以及思考神對她的呼召。

 

過去幾年,陳慧勳在工作上力求表現,為追求金錢與名利生活而忽略神,但經歷這場大病後才發覺自己的人生次序錯誤,不斷用不合神心意的方式生活。休養期間,她大量閱讀神的話語、屬靈書籍,重新調整個人生命,也學習等候神並思考如何在祂裡面得著「安息」,使生命「重新得力」,同時也預備自己走上神所呼召的道路。

陳慧勳與keepgoig繼續前進團隊合影。(圖/陳慧勳 提供)

走入神命定,成立「KeepGoing繼續前進」

事實上,神早已在她心中放下呼召,也就是她的夢想,從事人道外交關懷、幫助難民等國際合作。大學畢業後,她雖未繼續走在夢想道路上,但仍會利用假日參與人道救援等相關活動。休養三年後,她的身體狀況逐漸好轉,開始思考該如何實踐夢想、回應神的呼召。

 

一次機會下,她為教會設計公益服務行動,到部落服事孩子。看著孩子們拿著破球,雖是在廢棄球場上打球,但臉上洋溢著笑容,然而她心中為他們感到難過。多年前,部落景象和她在多年前的模樣相同,仍有許多地方未能得到改善、資源不足。回到台北後,她下定決心要與神一起冒險,決定組織團隊、以基督信仰為核心,在3年前成立「KeepGoing 繼續前進」組織。

 

部落孩子的處境所呈現的畫面深深烙印在她腦中,並使陳慧勳聯想到,過去在為人做職涯規劃時,曾接到一通年輕退役運動員的電話,因自己身體受傷、年紀輕輕被迫放棄運動生涯,但卻找不到任何工作。為此,她設計一套假日運動教室計畫,請退役原民青年運動員來教導部落孩子,也藉此與當地教會或弱勢團體連結,盼能使福音深入人心。陳慧勳也在都會地區開辦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讓在都市成長的原住民孩童能從小學習族語與自身文化。

 

近期神也為陳慧勳開了一條新路,未來將與相關機構合作,將假日運動計畫帶到國外難民營,這也是聯合國體系下的難民營工作計畫。陳慧勳說到,當得到這機會後,她更確信神是信實的,過去花了10年時間想走入夢想,但如今神沒有忘記她的夢想,而且以出乎意料的方式來帶領她。

 

陳慧勳說到,雖繞路才真正走上實踐夢想和呼召道路,過程中雖然經歷許多苦難和挑戰,但她仍感謝神讓她在每步引導中真實經歷祂自己,讓她更體會約伯所說的: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5)陳慧勳鼓勵基督徒,「當一個人走在神的呼召時,不用擔心資源,這時就是考驗你的信心的堅定。God's timing is always perfect(神的時間總是最完美),這事是真的。」

 

KeepGoing繼續前進團隊創辦人陳慧勳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2020 ROAR青吶特會》領受五重恩膏,發揮影響力 周巽正牧師:機會來臨前裝備好自己!

憂鬱女子跳橋輕生 警察為她讀聖經阻止悲劇發生

全台420萬人求助安眠藥,年吞9.2億顆 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周佳蓉提「優質睡眠三原則」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