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太1:20】……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對我們的愛和恩典裡面。

 

我們講約瑟,約瑟是一個會做夢的人。我覺得很有意思哦!舊約有一個約瑟,他也很會做夢,上帝也是透過夢把他人生的那個命定啟示他。你記得嗎?舊約那個約瑟,他做夢,他的哥哥們好像那個禾草都會向他下拜;然後另外一個夢,太陽跟月亮都要向他下拜;然後呢,他爸爸媽媽都要向他下拜。那就是他人生的一個命定,神在他很小的時候——十七歲,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預先告訴他,這是你人生的路。

 

而新約也有一個人叫約瑟,他也很會做夢,他是一個平凡的小木匠。他的人生在上帝介入他的生命之前,他大概就是那個很平凡的人,一個平凡的木匠。然後每天在研究要怎麼樣能夠把這個木頭弄的、鋸的更漂亮,那個木器作得更好一點,然後我可不可以多賺一點錢,然後換一個房子,然後我結婚的時候,我要生幾個孩子... ...,那就是他的人生——極平凡的一個人生。

 

但是,有一天,上帝介入他的人生。我讀給你聽,在他的人生當中,他遇到這樣的事,有一個天使在夢中向他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他發生了一件其實從他來看應該是很挫折的一件事,就是我的未婚妻怎麼突然懷孕了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知道。然後他做了一個夢,在夢裡面,天使對他說,不要怕,娶過來,把她娶過來,我要把她娶過來?然後後面說,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這一句話他根本聽不懂,什麼叫作從聖靈來的?聖靈會讓人懷孕哦,這是怎麼一回事啊?不要講他們聽不懂,今天,你我不是也聽不懂嗎?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都聽不懂,在當年那個紀元元年的那個世代、那個古老的世代,他們根本聽不懂天使在講什麼。可是那一天,天使帶著神向他所說的話,對他的啟示,把他生命裡面神要他做的事顯明給他。上帝介入他的人生,他的人生從此不再一樣。

 

你知道每一個基督徒,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也都會有一些很特別的經曆,就是神介入你的人生。我也是一樣,我其實從小在教會裡面長大,我父親是傳道人,我有七個哥哥、姐姐,他們都非常優秀。我從小就是非常平凡,然後做什麼都不對勁,一天到晚生病,功課很爛,教會人際關係很爛。我念男校,我因為身體很不好,無法上體育課,所以我沒有朋友。那就是我的人生,然後,我就在想,我二十歲大概就要去當兵,我當兵會不會死掉呢?我哥哥每次都開玩笑,嚇我說,你這麼爛的身體你將來當兵就會死掉,我想,我當兵會不會死掉呢?我想,這就是我的人生嗎?如果不死掉,我這輩子要幹什麼呢?我做什麼都不對勁。直到上帝進到我的生命裡面,上帝帶我進入祂對我生命的計划。

 

你也覺得你一無是處嗎?你也覺得你極為平凡嗎?上帝沒有只是揀選一些很特別的人,上帝揀選你,上帝對你的一生有一個榮耀的計畫。奉主的名祝福你,帶著信心跟主說,我在這裡,我願意。主,求祢使用我!

 

恩典365 - 進入命定-約瑟 2.神介入他的人生 : 讓神介入你的人生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