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兩位女傳道人目睹上帝將黑暗的監獄變成教堂。(圖/YouTube影音擷圖)

兩位女傳道人因在伊朗傳福音,被關押在惡名昭彰的監獄中,在死亡的威脅下,她們見證了上帝將黑暗的監獄變成了教堂。

因傳福音被關押至監獄

根據GOD TV報導,伊朗當局以分享基督信仰的罪名,將兩位基督徒傳道人馬利亞.雅米里薩達赫(Marziyeh Amirizadeh)和瑪雅姆.羅斯坦普(Maryam Rostampour)關進惡名昭彰的埃文監獄(Evin Prison),這個監獄過去被指控有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囚犯會被拷打甚至是處決,面對死亡的陰影,她們並未放棄基督信仰。

 

瑪雅姆說,「我們都真實的遇見耶穌,體會到祂的愛,也在生命中見證了許多的神蹟。」她也提到耶穌曾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9:23)

 

馬利亞和瑪雅姆在監獄中為主背起十字架,緊緊依靠上帝度過每一個挑戰,甚至將監獄轉化為教堂,她們將所有的榮耀都獻給上帝,因為是神賜給她們力量能堅守信仰!

 

將耶穌帶到最黑暗的監獄中

馬利亞和瑪雅姆將盼望的光芒帶到了黑暗、殘酷的監獄中。她們每天仍不斷禱告,並一直與獄友們分享福音,上帝的作為在其中彰顯,大大改變了原本的環境,有囚犯說,每當馬利亞和瑪雅姆禱告時就會有奇蹟發生。

 

馬利亞分享,在獄友看到上帝的能力後,紛紛開始尊重並傾聽她們所說的話,對兩位傳教士的一言一行產生極大的興趣。這兩位忠實的基督徒都意識到,上帝將要將這個絕望的地方變成盼望的所在,由於許多囚犯將生命獻給基督,埃文監獄變成了一所大教堂。

 

監獄看守被上帝感動

此外,有一些警衛甚至因其行為向馬利亞和瑪雅姆道歉,並請求她們的禱告,另外,其他警衛閱讀了基督徒寄給被監禁傳道人的信後,開始好奇並詢問基督信仰,上帝一點一滴的改變了周圍人的心。

 

經過九個月的囚禁,在被判決無期徒刑以及被處決的恐懼之下,兩人重新獲得了自由,馬利亞和瑪雅姆喜樂的將榮耀歸給神。但是她們的心中仍無法完全享受快樂,因為必需要與在監獄中的朋友分開,一想到有許多無辜的人民仍然在監獄中受苦,心中就充滿負擔。

 

與世界分享監獄中的迫害

瑪雅姆說,「我們答應自己以及在監獄中的婦女,要為她們發聲,與世界分享這些事情。上帝將我們關進監獄是有目的的,我們在那裡看到許多不公義的現象,上帝將這份責任放在我們的心上。」

 

至今,馬利亞和瑪雅姆仍在世界各地分享自己的故事,給受迫害者帶來希望,她們兩個人都希望,彰顯受迫害的基督徒的困境,並激勵人們祈禱和支持正在受迫害的兄弟姐妹。

馬利亞和瑪雅姆將在伊朗被囚禁的經歷撰寫成書籍。(圖/Maryam Rostampour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