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心第一教會主任牧師全光焄牧師。(圖/韓國MBC新聞台畫面截圖)

南韓首爾城北區「愛心第一教會Sarang Jeil Church」8月12日出現第一名新冠病毒確診者,截至17日該教會共315人確診,成為韓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二大感染群。

愛心第一教會主任牧師全光(又譯全光勳)牧師,17日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進入醫院隔離治療。63歲的全光牧師,多年來對政策直言不諱提出批評,據外媒報導,先前他曾多次領導漢城反政府集會。

 

牧師確診前兩天(15日)於韓國光復節當天,領導教會成員參加一場大規模抗議聚會,反對總統文在寅的多項政策;然而當天首爾市政府已下令禁止集會,因此這場集會屬違法進行,也衍生出後續許多輿論爭議。

 

韓國17日新增197例新冠病毒確診者,是數週來每日新增確診維持在30、40多例之後,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達3位數。截至17日全國累計確診已超過1萬5千人,300多人死亡;近期最大的群聚感染,集中在愛心第一教會,至少315例確診,約3400人正在隔離。

 

根據愛心第一教會提供的4000多名會友名單,其中3400多人已採取隔離措施,當局已對2000多人檢測病毒。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表示,愛心第一教會目前有約六分之一的會友,接受新冠病毒採檢後呈陽性,需要迅速隔離。

 

首爾市和中央事故處理本部以違反《傳染病預防法》的嫌疑起訴全牧師,原因之一是認為,愛心第一教會未提供精準會友名單以追蹤病毒發展,而教會方亦召開記者會,對此指控提出駁斥。

15日於韓國光復節當天的大規模抗議集會。(圖/MBC新聞台畫面截圖

韓國的「追蹤、採檢與治療」策略被全球奉為減輕冠狀病毒成功的典範之一,但近來新增確診病例激增,讓民眾擔心第2波疫情可能爆發,故首爾與鄰近的京畿道在週末期間禁止所有宗教集會,並敦促居民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據《中央日報》17日報導,除了首爾、京畿道之外,韓國釜山市也宣佈從8月17日中午開始將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提升到二級水準,在未來兩週限制大規模人群聚集、聚會和大型活動。

此外,韓國首都圈地區決定在8月18日-9月11日間,將國中以下學生每日返校上課的人數上限,從全體人數的三分之二,下修至三分之一;高中返校的人數上限不變,仍保持在三分之二。首爾市教育廳建議位於愛心第一教會附近的城北、江北區各級學校,在8月28日前改為遠端授課,並強烈建議該地區的各種培訓班暫停課程。

 

爾市和京畿道已從15日起,針對教會在內的所有宗教場所,下達行政命令限制部分活動;如有必要,將視情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目前將室內聚會的人數限制為50人,戶外則100人。

 

(參考資料/中央日報韓聯社 、BBC、 YTN新聞台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學習五件事,成為一生蒙福的溝通高手! 馮珮牧師:話能說得好,是「刻意訓練」的結

別再追求生活與工作平衡,你該做的是這4

聖靈感動她見異象,挑「難度最高」的傳福音! 她與表妹領「出家27年」親人信主:神做得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