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秉軍牧師:神真的很奇妙可畏,神沒有透過這兩次重大的疾病奪走我的生命,反而是讓我得以恢復身體、得回生命,可以健康地繼續活著服事祂。(圖/記者都希基路)

桃園葡萄樹教會李秉軍牧師是家中第四代基督徒,但卻沉迷酒國文化20年,甚至連投入教會服事時,都無法擺脫酒的綑綁。最後神用疾病敲響警鐘,他才終於從菸酒的綑綁中被釋放,成為得勝者。

五專開始叛逆,沉迷酒國20年

他的叛逆從國中就開始,雖然父親是國小訓導主任、母親也是國小老師,但他從小就不愛讀書,一直期待著哪天能離開家裡、遠離父親的管教。終於讓他等到離家讀五專的日子,他就像一隻關在籠裡的鳥重獲自由,每天跟著朋友鬼混,抽菸、喝酒、吃檳榔、飆車、夜遊、翹課,週末也不回家上教會。學期末成績單寄到家裡,他被退學,父親非常生氣,他不敢面對父親還翹家了一陣子,最後還是被找到,回家後不免一頓毒打。

 

後來他又考上宜蘭的工專,離家更遠,他也依然無心課業,過著同樣糜爛的生活。一天晚上和朋友酒喝多了,竟故意放火燒教室,還好馬上被教官發現、撲滅火勢,沒有釀成大禍。他被記大過,最後仍因成績太差被退學。

 

第三次,他考上振聲中學廣告設計科,剛好畫畫是他的興趣,終於順利畢業,但抽菸、喝酒等壞習慣仍然沒變。到金門當兵後,沒想到非但沒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酒量還愈練愈好,從一般的酒喝到烈酒(金門高粱酒)。讀二專時,他的租屋處幾乎就是小型酒吧,到處都有酒,只要朋友心情不好來找他,一定就是大家一起喝酒。他也開始會去酒店、酒吧、夜店。

與教會會友合照。(圖/李秉軍牧師 提供)

每日喝酒,賠掉事業、婚姻、財產

他的生活幾乎跟酒脫離不了關係,包括畢業後和姑姑合開餐廳、後來回家鄉教補習班、甚至連自己創業開補習班時,他幾乎沒有一天不沾酒;工作做得順利,酒也喝得兇,喝到凌晨4、5點才回家補眠休息,對他不是稀奇的事。補習班賺的錢,轉手就花在酒吧、夜店,只開了3年就倒了;婚姻也只維繫不到一年;買的房子、車子也賣了。

 

經父親的介紹,他到菲律賓從事房地產業務,專門接待台灣、大陸的客人。他在菲律賓也沒少喝,菲律賓的酒比台灣便宜,每到週五晚上,他和另一位台商就會先在酒吧點66瓶啤酒開喝,依然過著被酒精綑綁的日子。直到某天醒來,發現自己身上的錢都不見了,正想著可以先跟誰借錢時,他的眼睛看到2年前從台灣帶來的聖經,腦中又馬上想到那位常一起喝酒的台商朋友,於是禱告:如果祢是神,應該可以幫我解決這件事吧?如果那位台商能借我錢,我就相信祢是又真又活的神。

 

後來,出乎他的意料,沒想到那位平常很小氣的台商竟然很乾脆的借錢給他,李秉軍知道上帝垂聽了他的禱告。這件事也讓他想到,為何自己要到菲律賓馬尼拉工作,為何不好好在台灣工作就好?於是打了一通電話給父親,幾天後就回台灣。回台灣看到父親的那一刻,他有種「浪子回頭」的感受,並從那時起,開始對這位神有不同的想法,但酒精的綑綁仍然很深

今(2020)年7月底教會舉辦裝備訓練結訓。(圖/李秉軍牧師 提供)

在神學院被聖靈觸摸,卻不敵菸酒誘惑

他的父親一直為這個大兒子擔心、禱告著,為了想讓兒子換環境,提出讓他到新加坡讀神學院的想法。第一次提時李秉軍沒有感動,第二次時想到自己沒去過新加坡,去認識新環境、拓展眼界也很好,於是答應。

 

在一次課程裡,他被聖靈觸摸,眼淚流不停,他也不懂那是什麼,只覺得全身非常舒暢,後來才知道那種感覺就是被神的愛所包圍,聖靈充滿著他,醫治、恢復他生命裡的傷害。這次流淚之後,他開始認真尋找這位神,生命獲得更新。來到神學院後,因學校禁止菸酒,所以他也就沒有碰,但就在課程結束前,一位同學邀他去「喝一杯」,菸酒又回到了他的生活中

 

回台灣後,李秉軍到父親開拓的教會幫忙,仍然有時會抽菸、喝酒。他將在新加坡學習到的方法來帶領年輕人,帶得很成功,年輕人從10幾人增加到70幾人,但當他心中生出驕傲時,神就將這些年輕人一個個帶離教會。後來他也開始接觸國中中輟生的工作。

李秉軍牧師夫婦伉儷。(圖/李秉軍牧師 提供)

因病重獲新生,成為得勝者

直到2013年,李秉軍因心肌梗塞凌晨送往急診,馬上進行心導管手術。當時女兒才剛出生,妻子說出自己的擔心,他才驚覺自己已是傳道人,不能再過如此「兩面」的生活,因此戒掉所有的菸、酒。2個月後又突然爆發猛爆性肝炎,肝指數高達1500多,本來醫生說治療好之後還須施打一年的干擾素,但卻在第一次回診時發現,病毒量已降至非常低,不需再打干擾素

 

李秉軍牧師說,「神真的很奇妙可畏,神沒有透過這兩次重大的疾病奪走我的生命,反而是讓我得以恢復身體、得回生命,可以健康地繼續活著服事祂。

 

「在我生病的期間,我和妻子一起向神認罪悔改,我對神說,若我的生命存留下來,那就是為了要事奉祢。因此,現在我甘心樂意地服事教會、服事年輕人、服事中輟生,也因為我過往的經歷,讓那些中輟生在我這裡可以找到認同及歸屬,盼望我的生命可以對他們產生正面的影響,使他們再次回到人生的正軌。」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學習五件事,成為一生蒙福的溝通高手! 馮珮牧師:話能說得好,是「刻意訓練」的結果

別再追求生活與工作平衡,你該做的是這4件事

聖靈感動她見異象,挑「難度最高」的傳福音! 她與表妹領「出家27年」親人信主:神做得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