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收過名為「女神卡卡(Lady Gaga)又要來了」的代禱信嗎?(內容如下)

Lady Gaga將於5月17、18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演唱會,她被視為撒但使者,她公開褻瀆基督教和嘲笑基督徒應下地獄。舞台的佈置和表演服裝都充滿共濟會及光明會的標誌,演唱會實是魔道崇拜會。她承認歌曲及表演靈感來自被魔鬼施暴的惡夢,歌曲〈Born This Way〉(天生如此),聲稱上帝創造同性戀者、同性戀不是罪,她積極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影響數個國家的立法。

她的表演志在台灣、香港及亞洲打開黑暗大門讓惡者進入,目標是要嚴重影響青少年,導致道德墮落。各位弟兄姊妹需要迫切代禱,並將這警報廣傳代禱者!奉耶穌的名,宣告魔鬼的計謀及邪惡黑暗權勢都要歸為無有,祈求耶穌清除Lady Gaga的影響力、祈求耶穌寶血的大能覆蓋及保護台灣、香港與亞洲。

求主翻轉Lady Gada的生命,經歷上帝的愛和真實,阿們!

南韓基督徒為反對女神卡卡的首爾演唱會禱告。

南韓基督徒為反對女神卡卡的首爾演唱會禱告。 (照片來源/Reuters)

4月底Lady Gaga在南韓首爾舉辦演唱會,當地基督徒也舉辦禱告會抵制演唱會。顯然「卡卡」不只卡住基督徒,其實她把許多國家的傳統思維都卡住了。

為卡卡禱告絕對是好事,教會早就該為這類事情禱告了。然而,素來活在教會圍牆內的基督徒忽然為卡卡禱告,坦白說,激起對立的效果恐怕遠大於禱告本身的意義。

教會有這種反應也不是第一次,《哈利波特》小說跟電影上映之時,都有教會反對,原因是涉及巫術。身為基督徒,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這是毫無疑問的,《聖經》很清楚教導聖潔,所以當然要反對不妥的演出,問題在於「反對的方式」跟「反對的態度」。

這是21世紀,任何人對任何事都有「反對」的權力,但是惹人厭的反對通常來自「詭異的反對理由」。

先做足功課 才沒有盲從反對 

筆者認為上述禱告文提供的資訊不足,如果教會有先行研究,相信依然會為此禱告,但會發出不同的禱告文,至少會在禱告文中附上參考資料,讓人對於禱告事項有更充分的認知,而不是非常簡化的「標籤式」禱告,這樣與不負責任的媒體有何兩樣?

《校園雜誌》就曾刊出對Lady Gada研究的專題〈女神卡卡─後現代流行教主〉。一個歌手的粉絲有4千萬人,又有輝煌的紀錄,不能不做功課就憑幾句描述,認定那些人都是非不分,這已經是教會界的老毛病,在表達立場以前應該讓大眾知道,我們並非「無知」。

平日對流行一無所知,對任何新趨勢只會批判,幾乎是基督徒給人的印象。基督徒何不趁這次機會好好深度討論流行文化,觀察媒體對卡卡的反應,問問大家學到什麼。

在反對Lady Gaga之時,勿落入法利賽人的迂腐形式。

在反對Lady Gaga之時,勿落入法利賽人的迂腐形式。

如果教會領袖只會搖頭嘆氣,我們跟法利賽人有何兩樣?卡卡粉絲無數,教會青年出走,難道要說是「選上的少」跟「這是一條窄路」?窄門是耶穌說的,但祂可沒有因此「關門」,相反的,祂敞開大門,主動走入人群,孤芳自賞可不是基督徒的格調。

卡卡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就是「率真」,這一點,有多少基督徒明白?當然不必跟她學,因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但我們的做法呢?耶穌會不會說,「卡卡不是我的門徒,但是她的風格就顯出你們的迂腐…」

太多耶穌的吩咐,我們沒有做,因為我們忙著批判,忙著憤世嫉俗,忙著聖俗二分,忙著進入神祕經驗,忙著自相殘殺,自從耶穌升天,一直都是這樣。

我們應該「分辨」,這是《聖經》的教導,但不是膚淺的把人標籤化。讓我們好好為卡卡禱告,但是記得先做功課!不然,基督徒就真的被卡住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