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邱皓雲走出偏鄉成為科技公司總經理。(圖/邱皓雲 提供)

邱皓雲從一位需要接受資助的學生,躍升成為科技公司總經理,並在經濟稍有餘力後也不忘回饋社會,創立「希望」獎學金將愛傳承下去。

挑糞施肥、學縫褲腳,養成吃苦耐勞個性

邱皓雲雖身為科技公司總經理,但縫衣、做家事卻樣樣精通。他出生在苗栗的地區,父親原在工廠工作,在台灣引進外勞後,便自己開設檳榔攤,靠著種植檳榔樹養育一家四口,邱皓雲會運用課餘時間,與父親一起上山為檳榔樹施肥。

 

母親是西服店的裁縫師,縫製一套西服需要繁雜的工序,但卻只有微薄的薪資,收入極不穩定。只要有人訂制時,年幼的邱皓雲就會幫忙母親縫製西裝,他在受訪的過程中指著西裝的褲腳分享,「這裡不能露出線頭,需要使用特殊的縫紉技巧,一針一針縫起來。」

 

現今邱皓雲依然會自己縫衣服、鈕扣,他時常跟妻子開玩笑說,「我是裁縫師之子,所以我的手很巧。」回想過往艱苦經歷,邱皓雲認為,這是上帝的美意,養成了他吃苦耐勞、凡事親力親為的好品格。

 

「人生勝利組」焦慮中尋見救恩

邱皓雲勤奮讀書,考上了台灣第一學府,並成為工學院學生代表;雖然看似「人生勝利組」,但隨著畢業來到,心中卻愈顯得焦慮。當時的他時常與女友發生爭執,再加上面臨畢業的壓力,不知道未來應該從事甚麼工作?時常憂慮不安導致無法有良好的睡眠。

 

因著這份壓力,邱皓雲勾起年幼時對於基督信仰的記憶:自幼上帝就在他心中埋下了福音的種子,每當看到電視中播送牧師的信息,以及生命的見證時,他心中都會充滿平安,放下手中的遙控器不再轉台。

 

神也在那時候安排了一位油畫老師與他分享信仰,他向邱皓雲說,「我也曾經對未來感到焦慮,但當我認識耶穌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油畫老師教他如何禱告,他要邱皓雲想像自己是在與一位創造者談話。

 

邱皓雲回想起那次的經歷,印象極為深刻。當天晚上禱告完後,所有的憂慮煩惱一掃而空,他說,「那天是我幾個月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邱皓雲體會到基督信仰的能力,帶著女友一同踏進教會,在兩個星期內每天都不斷的與弟兄姊妹一同研讀聖經,很快的接受洗禮。

邱皓雲與女朋友都受洗成為基督徒,並步入結婚禮堂。(圖/邱皓雲 提供)

不怕「弄髒手」,成科技公司總經理

畢業後邱皓雲帶著基督信仰進入職場,他所從事的第一份工作是業務。他分享,「我可以贏得同事支持,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年幼時的經歷。」童年挑糞、縫衣的經驗,讓他從來不會覺得有「低賤」的工作,就算成為部門主管,若遇到人手不足時,還是與同事一同趴在地上,親自「弄髒手」安裝設備;有一次一位客戶需要設備,他扛著笨重的機器送交給客戶。

 

在兩年前邱皓雲透過教會姐妹的引薦,成為科技公司總經理,他認為這一切都是神的帶領,因為在過往的職場中被神預備,得以能接下這份職位。他在之前的工作中,曾被擢升為亞洲地區的業務開發經理,時常需要往各地出差,這使他學習如何與跨國公司洽談。

 

與神之間緊密的連結也讓邱皓雲不斷成長。他在台中服兵役時,當時身邊沒有教會的朋友,他獨自步行至集合場,看著滿天的星空向神禱告,心中有一份很深的感動,「雖然弟兄姐妹並不在我身邊,但我並不是一個人,有上帝與我同在!」

 

邱皓雲因業務工作需要時常獨自飛往不同的地區出差,服役時的那份感動一直留在邱皓雲的心中,他知道自己不論在何時何地,天父都與他同在,聖經的話語也堅固他: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邱皓雲說,「我們最大的力量,就是有神的同在!」

邱皓雲與教會弟兄一同騎乘自行車出遊。(圖/邱皓雲 提供)

從被資助者成為資助者,創「希望」獎學金

邱皓雲夫婦也希望在經濟基礎穩定後設立了「希望」獎學金,促使邱皓雲有這樣的想法舉動,「是因為我從高三直到大學畢業一直有接受陌生人的資助。」

 

邱皓雲夫婦一直存著這個想法,直到有次妻子在審核就職公司所設立的獎學金名單時,發現有許多家境清寒,卻非常優秀但清寒的學生與獎學金失之交臂。當邱皓雲得知這件事情,他就想起在高三時有一位愛心媽媽,每個月會提供給他一些生活費。高中畢業後這位愛心媽媽介紹給他一位企業家,資助他大學四年的學費。當邱皓雲有了經濟能力,想要回饋給曾經援助過他的人,卻已經找不到了。

 

邱皓雲心想,「既然不能找到曾經的援助者,不如回饋給其他有需要的人!」聖經中也提到,要向窮苦人行善,他決定創立獎學金幫助這些學生,至今獎學金已邁入第16年。每當邱皓雲在頒發獎學金看到這些學生時,邱皓雲總是會被他們深深的觸動,看到他們臉上散發一種光芒,眼神中充滿著希望,他覺得,「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給予的一方,反而有幸能參與他們的生命。」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27

 

點我奉獻今日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學習五件事,成為一生蒙福的溝通高手! 馮珮牧師:話能說得好,是「刻意訓練」的結果

別再追求生活與工作平衡,你該做的是這4件事

聖靈感動她見異象,挑「難度最高」的傳福音! 她與表妹領「出家27年」親人信主:神做得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