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15年前搬離公婆家,與母親同住,當時心中對上帝許了一個願望,假若有天需要搬回公婆家時,希望公婆家那一大排偶像可除去。豈知這唯一的願望非但無法實現,後來搬回公婆家之後,婆婆繼續拜,我和孩子們也幾乎每天必須忍耐婆婆燒香。心中不禁問神,這唯一的願望難道不是神所喜悅的嗎?為何神不應允?姐妹提醒我,移除祭壇是神的工作,而我要做的就是繼續敬重順服先生、尊榮公婆。

 

神的計畫高過人的計畫

由於當時兒子即將赴義大利實習,暫時與公公睡,我和先生打算在他回台工作後,就資助他至工作地點附近租屋。豈知兒子回台後很快地找到距離公婆家不遠的工作,沒有理由租屋,我和先生只能重新思考原來的計畫。

 

支持先生的想法

如今與公婆同住已有一段時間,這半年來,先生常因為生活中各種大小事情和公公發生衝突,引發想要搬出去的想法,剛開始我只覺得先生是一時情緒衝動,不是真的要搬。然而卻再次在婚姻班「溝通」的課程中聽李哥講到「離開父母」,李哥說即使是一牆之隔都是好的。之後無論是靈修,主日信息…我感受到神似乎透過先生不斷和公公爭吵要學習獨立出來,但我卻卡在照顧公婆的責任上不知如何是好,在一次跟姐妹的聊天中,被提醒「公公是婆婆的丈夫當然要由他優先來照顧…,至於妳的先生,妳也當全力支持他;如果他堅持要搬出去的話…。」就這樣,我跟先生說我支持他的想法,確認我們搬出去是正確的、是好的。

 

學習放慢腳步

於是,我非常積極地按著先生的指示上網找屋,成年女兒也很興奮爸媽的決定跟著四處看房,但過程並不順利,不斷被先生挑剔、否定,一度懷疑先生搬家的決心,這時姐妹又提醒我,「要跟著先生,不要跑在先生前頭。」我才意識到先生叫我看房子是要在過程中,學習聽聽他的想法意見,我不是代工,承攬業務,不是我自己作決定,若是這樣,先生要什麼時候才開始當家,不就是這樣的時刻嗎?

 

主啊,謝謝你的提醒,我越來越明白你的心意,乃是要我這個妻子有智慧的幫助先生成為真正的一家之主,於是放慢腳步調整心態,幾天後,找到一間先生、我和孩子都很滿意的房子,而我們也很快的跟屋主簽約租下房子。

 

上帝奇妙的安排

接下來的挑戰就是要告訴公公婆婆我們的決定。我們好像又回到小孩想像公公發怒、反對、衝突後縮回去搬不成了,常常花時間跟先生推盤演練可能的情況,以及我們要怎麼應對,還想找大伯幫忙當說客……,只能不住地一直禱告求神開路。

 

幾天後先生祖父忌日,姑媽和小姑剛好都回公婆家,公公就跟他的妹妹抱怨說,他的寶貝孫子和我及先生在樓上打地鋪睡,覺得他的孫子很可憐,應該跟他睡,豈料姑媽反而責備公公不該讓年青人跟他睡,免得萬一其中一人感冒互相感染,小姑也附和著支持,就這樣在你一言我一語過程中,公公竟脫口說:「你們出去租房子吧!」感謝主,怎麼這麼奇妙,神藉此機會化解了這個難題,公公同意了!

 

按真理行的祝福

搬入新居前,我們需要添購一些家具和家電,這次我有警覺,先生是頭,我把自己的想法、期待完全拋開,一切都聽先生的,只要是先生挑的、要的,就不斷地肯定、稱讚先生的決定,結果一切不但輕省,快速而且完美,這些過程女兒看在眼裡,有一天女兒帶著欣賞我的眼神跟我說:「媽媽變了,妳跟爸爸互動不一樣了。」

 

我們從開始看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完美入住。而這次搬家的經歷,我們不僅有自己愛的小屋,和先生像是重新享受新婚充滿愛的自在生活,還有更奇妙的事發生,公公竟然開始邀婆婆一同出門,更多照顧陪伴婆婆(我們與公婆同住時,公公似乎把照顧婆婆的事交給我們),我們搬出去後,像是大家都各就各位,在正確的位置上,扮演自己的角色。感謝神,讓我經歷真理使我們得自由的美好,相信在主裡「the best is yet to come」,感謝讚美主!將一切頌讚榮耀歸給祂!

 

 

<https://women.cru.tw/?attachment_id=5373>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