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邰正宵受訪時提到:「這世界說,充滿自信、驕傲的人有福了,可是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這世界認為很有權威的人有福了,但在基督信仰裡溫柔的人才是有福的。」(圖/邰正宵 Samuel Tai臉書)

18日,藝人邰正宵於臉書公布福音詩歌《八福》上市各大音樂平台,全曲採用吉他搭配電音的輕快曲風,並引用馬太福音5:3-10登山寶訓的八福經文填詞,邰正宵受訪時表示,《八福》是抗疫詩歌《仰望》的姊妹作品,「求神使用我這卑微的音樂人,特別在疫情期間,可以帶給別人祝福和盼望!」

邰正宵分享,疫情期間工作量大幅減少,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重新認識自己的信仰,於是參加國度領袖學院馬尚修牧師的課程,裡面提到登山寶訓的「八福」,讓他印象深刻,「這是主耶穌基督在聖經裡唯一一篇公開的講道,很珍貴,我希望用這一首詩歌來詮釋聖經中『八福』的教導!」他自嘲地說,過去總是記不起八福經文的上下順序,希望透過歌曲能讓閱聽人更容易熟記經文。

 

在課程中,八福的每一個福都有一個相對應的肢體動作,不僅幫助人們熟記,也使人心情愉悅!邰正宵說,不同於上次《仰望》歌曲是由九位基督徒藝人演唱,這次的《八福》將全權由八位不同工作領域的素人擔綱演出,其中有賣早餐的人、發傳單的工讀生,以及正在騎車的美食外送員等等,他們可能是很常見的行業,卻會在閒暇之餘讀聖經,在生活中活出信仰的樣式,歌曲MV將於本周五(8月21日)Youtube平台進行首播!

 

「每一個行業都是上帝所看重的,工作沒有高低之分,只要在你的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也可以榮耀神!」邰正宵說。

「每一個行業都是上帝所看重的,工作沒有高低之分,只要在你的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也可以榮耀神!」邰正宵說。(圖/邰正宵提供)

談到作曲風格與元素,邰正宵提到,這次歌曲不同於以往走溫馨路線的詩歌風格,會透過吉他搭配電音的方式呈現,主要是期望歌曲不僅能在教會內傳唱,也能在教會外廣為人知,進而讓非基督徒知道「基督徒的價值觀」是與「世界的觀念」完全相反。

 

「這世界說,充滿自信、驕傲的人有福了,可是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這世界認為很有權威的人有福了,但在基督信仰裡溫柔的人才是有福的。」邰正宵盼望,這首歌可以稍微扭轉非基督徒對於信仰的看法,並帶著喜樂的心來聆聽這首輕快的歌曲。

 

邰正宵常常禱告:「求神使用我這卑微的音樂人,特別在疫情期間,可以帶給別人祝福和盼望!」他相信,當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位份上盡忠職守,便能活出神的榮耀,在世上作光和鹽,如同副歌的歌詞寫到「我們應當歡喜和快樂,因為有主的愛陪伴著;在世上要作光和作鹽,讓生命經歷恩典。」

邰正宵常常禱告:「求神使用我這卑微的音樂人,特別在疫情期間,可以帶給別人祝福和盼望!」(圖/邰正宵提供)

【八福】歌詞

詞:改編自聖經經文

曲:邰正宵

編曲: Kenn C / WeiLiang @KennC Music

虛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屬於他們的

哀慟的人也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我們應當歡喜和快樂 因為有主的愛陪伴著

在世上要作光和作鹽 讓生命充滿感謝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蒙憐恤

清心的人也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我們應當歡喜和快樂 因為有主的愛陪伴著

在世上要作光和作鹽 讓生命充滿感謝

 

使人和睦的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女

為義受逼迫的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我們應當歡喜和快樂 因為有主的愛陪伴著

在世上要作光和作鹽 讓生命經歷恩典

 

虛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屬於他們的

哀慟的人也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收聽連結如下】

KKBOXhttps://kkbox.fm/ha5NGt
MyMusic
https://bit.ly/2E7ch3r
friDay
https://bit.ly/2EhtzL9
Apple Music
https://apple.co/2Q3bu6o
Spotify
https://spoti.fi/345VsAZ

 

《八福》MV將於 8月21日(五)將於Youtube平台推出!

 

點我奉獻今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學習五件事,成為一生蒙福的溝通高手! 馮珮牧師:話能說得好,是「刻意訓練」的結果

別再追求生活與工作平衡,你該做的是這4件事

聖靈感動她見異象,挑「難度最高」的傳福音! 她與表妹領「出家27年」親人信主:神做得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