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集光音樂事奉團長—曾家榆老師。(圖/集光音樂事奉 提供)

集光音樂事奉團長曾家榆老師,擁有高亢清亮、純真又中氣十足的歌聲;她在學生時代的生死關頭,被神拯救因而信主,卻又遭遇鬼附攪擾的景況,身心俱疲下,雖試著奉主的名趕鬼,反招致更致命的攻擊……

生死關頭聽見神的聲音

出生於傳統信仰家庭的曾家榆,過去曾跟著家中長輩皈依佛門、擁有法號;由於家中氛圍長年處於高壓狀態,進而導致她在高中罹患了重度憂鬱症,多年來深受折磨。

 

大學時,她走上頂樓準備輕生時,聽見微小的聲音說:「妳真的確定沒人愛妳嗎?妳確定家人不會為妳傷心嗎?」不一會兒就感受到巨大的力量,將她拉回屋內。她跌坐在地哭泣,雖從未接觸基督信仰,可當下嘴巴卻喊了三次:「主啊,救我!」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但那一晚,是她多年來第一次能笑著入睡

 

隔天她將發生的事告訴聲樂老師,對方催促她要進教會,因為上帝希望好好來愛她。「我是客家人,原本不想違背家族的信仰,但上帝先來找到我。」進教會後,曾家榆很快受洗歸主,也不再有任何結束生命的念頭了。

 

靈界攪擾後,見證神的大能

然而大約在她信主6年時,雖已領受方言,也曾有過數次的異象和異夢,但還是遇到了很大的屬靈爭戰。依稀記得某次她參加一位姐妹的告別式,結束後拆白布條時,一根固定用的木樁從上方掉落,她試圖閃躲反而被打中了頭部。

 

按民間信仰的說法,這類事有「抓交替」的意涵,因此母親得知後十分緊張。最初曾家榆並不太在意,但自此她反覆發燒了13天,感覺整個人像被綁住、攤在床上不能動。醫生表示,她的脈象很亂,不像是感冒;她自已也開始懷疑,可能是受到靈界攪擾。

 

到了第13天,身心俱疲的曾家榆走向家中客廳時,突然感到腰的後方一陣劇痛,彷彿一把利刃刺入;於是她按手在腰上,開始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命令邪靈離開。但這把看不見的「刀」,卻接著插向心臟,痛得她無法起身,不斷大口喘氣,感覺死亡近在咫尺。

 

不久後一位傳道人前來趕鬼,最初曾家榆不斷嘔吐和雙眼上吊,服事結束後便舒坦很多,恢復正常也不再感到不舒服。可是此後,她卻變得能看見形狀像人的靈體,由於無所不在,令她內心充滿懼怕。

曾家榆老師率領的集光音樂事奉團隊。(圖/集光音樂事奉 提供)

直到一位內壢長老教會的牧者與同工們,前來家中為她禱告;當晚她又獨自禱告時,看見了一個巨大的白色靈體撲來,完全蓋住了她家房子,當下她知道那是神的靈,除了被此景象所震懾,內心也升起敬畏和平安

 

「原來我信的神高及諸天,比所有祂造的萬物都還要大,所以何必害怕其他小小的靈體呢?」曾家榆自此信心和勇氣大增,再也看不到那些小靈體,並更多開啟了她在先知性禱告的恩賜。經過這件事後,她為此寫下了《榮耀君王》一曲,收錄於2020年的新專輯《在十架上》中。


2020年全台巡迴音樂佈道會

從小學習音樂的曾家榆老師表示,2010年一場清晰的異夢,以及禱告後看見的異象,挑旺她以音樂服事神的熱情,也開始會在夢中或靈修時聽到旋律,進而寫下詩歌。2016年「集光音樂事奉」推出第一張專輯後,在桃園舉辦了一場音樂佈道會;隔年2017又增加了「敬拜學校」。

 

去年2019年,集光音樂事奉的敬拜學校,擴展到北中南各一場;今年為了服務更多地區,預計從9月5日起,來自集光音樂的十幾位同工,將會於桃園、新竹、彰化、台南和高雄,各舉辦一場音樂佈道暨敬拜學校。

 

曾家榆老師分享,原本過年後就應開始籌備巡迴佈道會,但卻遇上疫情而陷入猶豫;他們為此事持續禱告,直至4月9日她聽到主對她說:「快結束了。」但馬上又聽聞一波群聚感染的消息,難免讓她「要相信世界還是相信上帝」之間感到掙扎,最後仍決定憑信心倚靠主,開始緊鑼密鼓籌辦佈道會。

曾家榆老師率領集光音樂團隊,至各地教會事奉。(圖/集光音樂事奉 提供)

今年第一場將於9月5日,在高雄右昌長老教會的右昌敬拜中心舉行。時值農曆七月半,曾家榆老師期望能透過分享自身見證,讓人們明瞭到這位神大過世界,所以不必害怕陰間的權柄,特別鼓勵弟兄姐妹帶慕道友前來參加。佈道會結束後,會有敬拜學校講座,這次著重在「敬拜者的生命」,也會教導各類樂器的提升和靈歌信息。

 

今年海報中的畫面,左半邊是死亡,右半邊則呈現了生命,象徵主耶穌為我們承受痛苦、釘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天父的旨意,帶出生命;我們是否也願意回應,將老我釘上十字架,來跟隨耶穌,走上這條平安光明的道路?

 

最後曾家榆老師分享,前面提到許多高潮迭起的經歷,但其實最大的神蹟,她反倒認為不是人眼所能看到的,而是「人的改變」:從害怕到平安、從不信到信、從脾氣暴躁到願意忍耐、從不知變通到生出幽默感、從任意對待孩子到學習尊重他們…,這是她信主11年來最大的領受,將上帝的話語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落實,身邊的人也將會感受到我們散發的馨香之氣

  • 曾家榆老師在事件過後,所寫的詩歌《榮耀君王》--收錄於集光音樂事奉第三張詩歌專輯「在十架上」。(影/集光音樂事奉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