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司布真的發熱機

有五個青年傳教士,特意在主日到倫敦參觀大會堂,想聽名人講道。那天早晨天氣炎熱,他們到司布真的會堂去禮拜。禮拜堂門口站著一個人,上前對他們說,「諸位都好像是主的工人,想必喜歡看看我們禮拜堂的發熱機,我可以引導諸位去看。」他們在炎熱的日光下,那裡還想去看發熱機,奈因情面難卻,只得答應。

 

當時那人引導他們到禮拜堂的下一層,開了門,低聲的對他們說,「請諸位看,這就是我們教會熱力的發源處。」他們見了,大大驚奇。原來在他們面前,約有七百人,都屈膝在神面前,懇切禱告神,求神賜福給樓上聚會的講道。那位引導他們的,不是別人,就是司布真自己。司布真傳道有能力的秘訣也在乎此。

 

 

離席為子禱告

戴德生少年時並不信主。他母親一次在外作客,離他有五十多哩遠。在中飯後,離席為她兒子禱告,因她多年終日不忘為她兒子悔改禱告。她鎖上了房門,決定求神應允她,否則不出來。那天下午,她禱告到不能再禱告下去了。這時聖靈才指示她,禱告已蒙應允,她兒子已經悔改了。她立即改祈求為感謝,不住的讚美神。

 

那天是假日,十七歲的戴德生百般無聊,隨意揀起了一本福音小冊閱讀。那邊母親在禱告,這邊兒子正在讀一個患肺病煤礦工人的福音故事。當讀到基督的工作「成了」時,戴德生自言自語說,「成了什麼呢?」一面自己又回答說,「成就了一個完全圓滿的救贖,為我們的罪,已付了贖價;不但為我們的罪,也為普天下人的罪。」「既然如此,我還要作什麼呢?」這時聖靈的光照進他的心中,使他大受感動,只得跪下接受救主的救恩。

 

 

跪在地圖前禱告

倫敦一處窮人住宅區內,有一間小房子,這房子就是早年戴德生先生的住所。那時戴德生先生不過是二十多歲的青年人。在他那房間的牆壁上,懸掛著一幅全中國大地圖。戴先生每天用幾個鐘點的時間,跪在地圖前禱告。那時中國還有十一省沒有福音傳去,也沒有一個人去為主作見證。戴先生沒有錢,也沒有差會,肯和他到中國去的朋友也不多,只有幾個朋友,每週來一、二次,和他一同跪在那地圖前禱告。那時,他的心裡有一遠大志向,要將福音傳遍中國內地。

 

截至一九三三年止,在中國內地會有總堂三百二十八處,支堂二千三百二十五處,西國宣教士一千三百多位。自設立教會以來,受洗的約十五萬人。這樣大的事業,都是由於這一個青年人的志向,和他的禱告而來。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https://www.twgbr.org.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