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微科技董事長張恩傑接受今日報專訪,他鼓勵:「不管你在什麼位子上,擺上你的膝蓋,讓這個舉動成為你和上帝溝通最基礎的姿態。當你跪下以後,上帝會把智慧給你;當你跪下以後,上帝會把難處移走;當你跪下以後,你會學習謙卑,知道誰才是神!」(圖/張恩傑提供)

兒時因貪玩,使右腿被鋼筋刺入險需截肢,牧師禱告後,親眼看見失去的肉慢慢長回來……從那刻起,他知道「神是真的」!如今已成上櫃科技公司董事長的張恩傑分享,過去「窮」怕了,為了賺錢什麼都願意學,從一個被師長評比「痛心疾首」的學生,奮發向上、努力念英文,拿父母的老房子借貸創業,公司卻三度面臨倒閉危機,關鍵時刻,神要他「屈膝跪下」…

我小時候會說,如果這麼窮,我就不要信上帝!可是『這件事情』過後,我知道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

 

「美門口的神蹟」真實發生!腿疾的起身行走

德微科技董事長張恩傑分享,原生家庭經濟並不富裕,曾經因弄丟存了已久想買鞭炮的零用錢而哭泣、也曾經沒錢買學校的運動服,只能用麥克筆在白色衣服上畫上校名輪廓,成了同儕眼中的笑柄。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他,始終不明白為何謙卑敬虔的父母,經濟生活會如此拮据,也曾向神抱怨「信神這麼窮的話,那我不要信了!」7歲那年,他在正在興建操場的校地玩遊戲,嬉戲間不慎摔倒、鋼筋瞬間穿入右腿,因驚嚇過度不覺疼痛,他趕緊坐起身、兩手握著鋼筋,把腳抽出來!當下由訓導主任騎著腳踏車載他到附近診所,為傷口消毒、縫合。

 

未料,兩周後,整隻腳腫脹泛紫,緊急送大醫院急診後,發現傷口附近已呈現爛肉狀態,險要截肢,醫生進行清創手術過程中,他彷彿有了痛感,不停地掙扎、嘶吼,足足五天的時間無法行走,由爸爸揹著移動。但即便身體不適,父母仍堅持作禮拜,於是為了他,全家人改搭昂貴的計程車上教會。之後,父母帶著他尋找伯特利教會的柳一民老牧師,牧師淡淡地說「弟弟,你相信神會醫治你嗎?」「我相信!」他點頭如搗蒜,於是老牧師把他放在板凳上,開口禱告:「金和銀我都沒有,但我奉拿撒勒耶穌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張恩傑回憶,那天是爸爸揹著他進門,最後卻是他又跑又跳地離開教會,這是他人生經歷的第一個神蹟--原來,上帝是真的!如同聖經記載美門口的神蹟一樣,他親自經歷神,並在回診時看見腿肉完全長齊,只留下一道紀念的疤痕。

 

「你要先找出你和上帝的關係,如果你從來沒有經歷過神蹟,你的信仰會很不紮實,會很難蓋在磐石上面。」張恩傑說。

張恩傑與教會弟兄合影。(圖/張恩傑提供)

從「痛心疾首」的學生,到勇於創業的青年

儘管如此,求學時期他仍經歷過一段不愛學習、貪玩的日子,甚至曾被老師評比為「痛心疾首」的學生,後因父親的工作,全家輾轉遷至南非,他發現了數學方面的天賦,也為了與人溝通而努力學習英文,彷彿是神為他預備一切道路,不久後,全家返台生活。

 

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張恩傑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也養成研讀聖經的好習慣,選擇在人生中最清閒的學生階段,大量吸收神的話語、穩定參與青年團契,並嘗試翻譯國外的英文軟體程式,17歲左右便成為「電子情報」的專欄主筆!

 

不久後,張恩傑決定創業,與父母商量過後,拿著全家僅有的老本不動產,到銀行借貸了台幣120萬元,作為創業基金。他興奮地給自己發了5萬塊的薪水,神忽然告訴他「要奉獻」,在百般掙扎後,他獻出創業的第一筆奉獻,神鼓勵他「你做了你該做的,剩下的就看我的!」

 

創業之路從此順遂嗎?張恩傑說:不盡然,但滿有恩典

從1995年創業至今,張恩傑歷經了三次公司快要倒閉的危機,幾乎每隔3年就面臨倒閉,最嚴峻的時期莫過於2003年,當時公司庫存一大筆貨物無法順利賣出,他跪下禱告、痛哭,求神施行拯救:「上帝!怎麼會這樣?這公司不是祢給我的嗎?上帝祢忘記當初那些約定了嗎?」上帝的話語臨到他「你把公司給我吧!」心硬的他掩耳不聽;神再說了一次,他依然頑固;神又再說第三次,他終於懂了。

 

他想起,上帝曾三次問彼得「你愛不愛我」、三次叫醒撒母耳,上帝是事不過三!於是他終於交託:「好吧!上帝祢拿去吧!」心想死就死吧,他豁出去了,也終於全心與神同負一軛,那天起,公司有了極大的翻轉,庫存貨品順利被清空,2012年也正式掛牌上市,從2003年的危機到現在,神讓他這17年間再也沒有類似的困境。

去年(2019)8月14日,張茂松牧師前往德㣲科技公司,穿上隔離衣參觀工廠。(圖/張茂松牧師臉書、張恩傑提供)

張董不藏私分享成功祕訣:跪在上帝面前,祂必會幫助你!

「上帝讓我全身而退,當我把公司給祂之後,祂幫我掌管這間公司,而我要好好用我的膝蓋,跪下,去理解祂的旨意。」

 

張恩傑分享某天讀經時,上帝要他看箴言10:22的經文:「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他發現「福」的原文對等字是「跪下」,也有「膝蓋」之意,上帝問他「跟我說你看見什麼了?」他領悟到:「如果我得到的福,是我向神用膝蓋跪求出來的,就是使人富足並且不帶憂慮的福。

 

他分享,很多人認為財富會使人離開神、造成家庭問題等等,但如果財富是用膝蓋跪求出來的,只要你願意把主權交給神,榮耀歸給神,神所賜給你的就會是不帶憂慮的祝福。

 

最後,張恩傑提到,不論身處何處,只要有牧者為他禱告,他一定跪下領受,過去公司面臨倒閉危機時刻,張茂松牧師曾為他按手禱告,當年張牧師的一席話,成了他一生的幫助--「上帝啊!他的困難很多,我不知道怎麼為他禱告,但我知道,今天祢讓他跪在祢面前,明天祢就讓他站在眾人面前!

 

張恩傑鼓勵:「不管你在什麼位子上,擺上你的膝蓋,讓這個舉動成為你和上帝溝通最基礎的姿態。當你跪下以後,上帝會把智慧給你;當你跪下以後,上帝會把難處移走;當你跪下以後,你會學習謙卑,知道誰才是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