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戲曲學院的學生於簽約儀式中帶來的表演。      (照片提供/台北馬偕紀念醫院)

日前台北馬偕紀念醫院臺灣戲曲學院進行簽約合作,未來傳統戲曲將走進馬偕演出,為看病的患者與家屬帶來新的視覺與藝術饗宴。

雖然醫院與傳統戲曲看似沒有直接關連,但馬偕博士與傳統戲曲的淵源卻是其來有自。當年馬偕抵台後即努力學習台語,希望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有天他在大龍峒地區欣賞野台戲,民眾看到馬偕臉上濃密的鬍鬚,覺得與傳說中的關公神似,乾脆拉他上台客串演出關公,馬偕也樂意的上陣表演,成為一段有趣的插曲。

左為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右為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施壽全。      (照片提供/台北馬偕紀念醫院)

台北馬偕副院長施壽全盼望這次的合作,傳承馬偕精神,讓冷冰冰的白色巨塔走向信仰、人文與科技的醫療場所,藝文的戲曲表演,豐富院內員工、病人、家屬多元的視覺與聽覺享受。

臺灣戲曲學院是目前全台唯一的傳統戲曲教學學校,校長張瑞濱表示,相信未來學生進入醫院表演,所見所聞都能有助人生體悟和自我肯定的成長學習。

另外,今年適逢馬偕來台宣教140週年、馬偕紀念醫院遷院100週年紀念,雙方也在積極催生新的傳統戲曲,盼望繼《黑鬚馬偕》後,再度將馬偕的故事搬上大舞台演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