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每個人裡面都有一個隱秘的角落,我們最深層的自我,是為了彼此分享、心心相應和喜樂而受造的。但這往往被隱藏在表層事物的背後,這一部分由情感和想像、憤怒和憎恨、有時候還有想死的慾望組成。

我們人類,世上的男人和女人,都是被精心創造出來的。我們每個人裡面都有一個隱秘的角落,我們最深層的自我,是為了彼此分享、心心相應和喜樂而受造的。但這往往被隱藏在表層事物的背後,這一部分由情感和想像、憤怒和憎恨、有時候還有想死的慾望組成。有些時候,最深層的自我被隱藏在一扇小心關鎖的門後面,我們便喪失了自信。

 

為了打開一扇門,我們需要一把鑰匙。為了開啟我們的心靈之門,去發現生命的意義和韻律,我們也需要一把鑰匙。我們可能會讓自己被鎖在悲傷的監牢裡,拒絕生活。所以我們需要一把鑰匙,來打開生命之門,那扇通向自由的門。

 

這把鑰匙叫做信賴:相信在比所有悲傷和死亡的感受更深的地方,棲息著我們隱蔽的、真實的自我,它是獨特而重要的。它有一個終極目標,就是向著最豐盛的生命成長。

 

不要讓你自己被悲傷的感受打敗。要對藏在你裡面的生命有信心。黑雲背後,太陽在照耀。這把鑰匙就是對你最深和最隱秘的自我說「是」,這個自我隱藏在悲傷的陰雲背後。

 

你所信賴來分享你痛苦的那個人會幫助你,他會以溫柔和專注,去發現你自己的這個角落,他會幫助你去熱愛和欣賞它。

 

相對以前說:「我一無是處。我什麼都做不了,我想要消失、死掉」,你會一點一點地學會說「我很難過,我覺得要死了,我不知道這種感受從何而來。」所以慢慢地,你會發現你裡面這兩個不同的部分:秘密、隱藏的自我,那是你的存在和生命的來源;還有另一個受傷的自我,它則向你的意識傳達悲傷、死亡和棄絕的信息。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或譯:力量),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愛筵事工授權)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 我是病了,或是我的心受傷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2)》 抑鬱,需要治療師,更需要同行者!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3)》 當童年沒有被愛……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4)》我簡直快瘋了-直接面對心中的幽暗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5)》 那些裹挾著創傷的過去,讓光照進去吧!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6)》 抑鬱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7)》 走出抑鬱,需要真正的朋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8)》 接納生命的四季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9)》 親愛的,你是美麗世界的一部分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