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聯合聖經協會預計在接下來的20年裡完成1200種語言的翻譯,使6億人有完整的聖經可讀。(圖/Shutterstock)

聖經翻譯進入新里程碑!全球約有7000多種語言,目前已有1/10(700種)的語言有完整新、舊約聖經可讀,等同於全世界有57億人口(占世界總人口80%)可以讀到用自己母語所寫成的整本聖經。

聖經翻譯新里程碑!

根據Evangélico Digital引用progress.Bible的調查報告顯示,聖經翻譯於本(8)月達成此一偉大的紀錄。該調查收集了全球聖經翻譯事工的數據,包括聯合聖經協會(Sociedades Bíblicas Unidas,SBU),全世界的整本聖經翻譯約有3/4是由他們所提供。

 

僅在過去的5年中,聯合聖經協會就完成50種語言的整本聖經翻譯,這代表約有5700萬人可以使用自己的母語閱讀聖經。

 

從progress.bible網站的數據我們看到,過去30年中擁有完整聖經翻譯的語言數量幾乎翻了一倍(從1990年的351種增加到2020年的700種)。7年前(即2013年)才剛達成600種語言的里程碑,7年後的現在又增加100種,達到700種語言的新里程碑。這證明現今聖經翻譯已取得令人難以置信的發展。

 

盼未來20年完成1200種語言翻譯

聯合聖經協會執行長Michael Perreau表示,看到700種語言翻譯的完整聖經,讓人非常受激勵,這是幾代人的犧牲及慷慨付出的結果。每一本聖經都需要多年的努力和奉獻。我們感謝上帝,他們一生中花費了許多時間將上帝的聖言帶給他們的社區,以及那些支持、為翻譯工作祈禱的人們。

 

但他也提到,未來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還有15億人無法使用自己的語言閱讀完整的聖經。聯合聖經協會預計在接下來的20年裡完成1200種語言的翻譯,使6億人有完整的聖經可讀。

 

線上數位聖經也創新紀錄

另外,線上數位聖經也創新紀錄。據統計,已有57億人次使用「數位聖經圖書館」(The Digital Bible Library,DBL),他們透過網站、app應用程序可自由瀏覽1622種語言、2500多種文本的聖經。

 

聯合聖經協會執行長Michael Perreau說,2020年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年,許多人在尋找希望和信心。更重要的是,人們可以用最能觸動自己內心的語言(母語)來閱讀聖經。「我的禱告是,在世界面臨的眾多挑戰中,今年將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會發現聖經中的財富。」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2020 ROAR青吶特會》領受五重恩膏,發揮影響力 周巽正牧師:機會來臨前裝備好自己!

憂鬱女子跳橋輕生 警察為她讀聖經阻止悲劇發生

全台420萬人求助安眠藥,年吞9.2億顆 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周佳蓉提「優質睡眠三原則」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