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記者會活動側拍。(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刑事警察局共同主辦「三鐵共GO愛轉動」,今天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由警政署陳家欽署長、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一同出席,共同迎接14位勇敢破風的小騎士。三鐵行程從8月11-21日,共分為鐵道、鐵馬兩個階段接力環島,在推動環島的同時,接受地區挑戰任務,有反毒宣導、海岸淨灘、環境保育、參訪企業等,讓孩子在旅行時,學習回饋社會的精神。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提供)

記者會上,音樂製作人嚴爵、歌手王敏淳用歌聲鼓勵凱旋歸來的小騎士,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自行車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體育主播侯以理,皆致詞稱讚孩子們的勇氣與不放棄的毅力。四位參與環島挑戰的孩子,組團在記者會上獻唱,同時也分享挑戰心得,每一滴留下的汗、每一哩走過的路都成為心中最美好的記憶,現場氣氛溫馨感動。失親兒基金會期望透過活動,邀請社會大眾重視失親兒少的培力計畫,一起成為孩子們成長的力量。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提供)

「相信自己做得到」、「原來,這就是團隊」

台中的小伃與阿彥是鐵道環島的參加者,也是基金會服務的孩子,小伃說在旅途中,自己的包容度與情緒控管能力提升了,學習理性的溝通然後解決問題,最難忘的部分則是在廣播節目上受訪,她說「雖然我在節目前、節目中、節目後都很緊張,但我很感謝社工姐姐的鼓勵,讓我更有自信表達,並相信自己做得到」。阿彥也分享在旅程中,因為有成員的背包沉重、體力負荷不了,結果一位國中的弟弟,自願幫忙揹背包,真的令人覺得很溫馨,體會到「所謂的團隊,原來就是互相幫助、互相鼓勵」。

 

「我不要再騎鐵馬了,但我最後還是會參加」

台北的阿賢是這次的鐵馬小騎士,阿賢說到自己已經參加了三屆鐵馬挑戰,一開始都會非常不想來,但想到自己能在活動中成長,依然加入了挑戰。在騎乘的過程,有好幾次阿賢都想放棄,但他不斷告訴自己「撐過去,就能回家了」,這句單純的話,促使他堅持到終點,阿賢說「雖然我很討厭騎鐵馬,但活動中總是能收穫滿滿,在挑戰中也不斷的突破自我,如果問我還想不想參加鐵馬挑戰我會先說不要,但我最後還是會參加。」

 

邀請您一起讓愛轉動

  失親兒基金會期望透過這次活動,邀請社會大眾關懷孩子的需要,希望為全台5,700位失親寶貝,尋求獎助學金課業輔導急難救助暑期職業探索營等各項服務所需經費,目標為500萬元,邀請看見報導的愛心人士,一起共襄盛舉。

 

活動參與方式

贊助3000元,贈送手工小象。小象是由基金會「家庭培力計畫」的媽媽們,選用羊皮與蠶絲蠟線,一針一線手工穿製而成,質感的小象,添上媽媽們的用心,祝福每個愛心人士,朝著「心之所象」邁進,邀請您一起來支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