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會中還舉行蓋房子儀式,將寫有愛、溝通、信任等字的積木堆成一間家的形狀,象徵建立幸福家庭。      (照片提供/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

致力使國家、社區達到「家庭化」的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今年又有新動作。協會秘書長張坤池表示,今年特別規畫推出「幸福家庭教育工程」計畫,第一步是在5月份巡迴全台15個縣市舉辦「幸福家庭推手研討會」,期盼帶領台灣家庭走出危機,注入希望!

台灣家庭面臨各樣問題,讓已婚、未婚者的心裡都受到衝擊,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自5月起與全台15個縣市教育局合作舉辦「幸福家庭推手研討會」,倡導「學習讓家充滿希望」。研討會中邀請教育學者、夫妻楷模及老師、家長一同出席,盼望透過教育與學習的過程,提升台灣每個家庭的「幸福指數」 !

首場研討會於台北市立法院進行,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高俊明、立法院長王金平、阿瘦皮鞋公司羅水木伉儷等人皆出席參與。會中以「林書豪的家庭文化」作引言,由美國奧瑞岡州立大學教授Dr. Lawrence與Sharon Rosenkoetter夫婦擔任專題講員,分別講述「幸福家庭之特徵與建造」、「如何促進幸福家庭」、「運用節慶強化家人關係」與「豐富晚年婚姻生活的方法」。

講員Sharon Rosenkoetter。      (照片提供/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

Dr. Lawrence夫婦指出,幸福家庭的秘訣包括相互尊重及溝通,找到彼此都覺得快樂的事,相互分享,他同時提醒,千萬不要吝於花時間、精力與金錢增進夫妻情感,妥當處理家務也有助穩固家庭關係。

此外,善於利用節慶強化家人關係,發展家庭「習慣性」的活動也很重要。習慣性的活動包含家庭旅行、家庭日、親子晚餐,能更多凝聚家人的行動和心志,更多了解彼此。

「幸福家庭教育工程」未來還有幾項重點項目,包括積極邀請全台企業參與「愛就幸福」家庭教育專案活動;8月的「幸福家庭日」將推廣「星期日留給家人運動」;第12屆1122婚姻節邀集全國5000對夫妻參與,並不定期舉辦「幸福家庭互談會週末營」等,有效促進家庭、不同族群及宗教間的對話,積極協同全國相關團體建設「家家美滿,人人有愛」的國家!欲知研討會巡迴場次,可洽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02-25361952。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