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一塊麵包,黃勝豐認識了神,儘管生活艱難他從沒懷疑過這份信仰。在神的祝福、及自己的辛勤工作下,他從一貧如洗翻身成為什麼都有、還能捐錢幫助別人的人。(圖/黃勝豐 提供)

兒時父親因意外過世,他曾經窮到連一雙鞋都買不起,信主後靠著辛勤工作賺百萬,變身營造老闆,還捐錢幫助急難中的人。從一貧如洗到什麼都有,拙於言辭的他將感謝歸於神:「感謝上帝!讓我工作順利、家人都平安。」

捨不得穿老師送他的鞋子

黃勝豐弟兄在貧困的家庭長大。小學時,父親出海捕魚不幸遇難,他從小就要出去打工貼補家用。老師知道他沒錢買鞋,送了他一雙鞋子,他卻捨不得穿,將鞋子掛在脖子上、仍然赤腳上學,看到老師才穿上鞋子,等老師走遠又將鞋子脫下,深怕將鞋子穿壞,非常愛物、惜物。

 

後來聽到附近教會有在送麵包,他們就去領麵包,因此接觸到教會,從主日學、青少年團契...就這樣一直上教會到現在。他是個認真工作的老實人,一如他對信仰的態度,從小時接觸到教會,他就堅定相信,從沒有懷疑。儘管生活艱難,但每週時間到了,他就會準時到教會做禮拜

 

他書讀不多,高工建築科讀了一學期,家裡就沒錢讓他繼續就學,於是他休學去做模板工,而且還不只做一份工作。他白天做模板工,晚上去擺夜市,賣明星的海報,日夜辛勤工作竟然在19歲就賺到400萬

 

辛勤工作賺百萬,正面積極面對困難

後來,他買下老闆負責營建的房子,慢慢開始自己的營造事業。有一次他花了1千萬買了全新的模板,當天晚上就被偷了,他只好又重新買一批新的,但資金不夠付,還好對方看他做人實在、認真負責,特別通融讓他能分期付款。

 

一般當人們遇到困難時的反應,哭、傷心、埋怨、生氣....都會有,但黃勝豐遇到事情只想著:「既然發生了,我就是要解決。」別人在他身上看到的是正面、積極的態度,這是他最大的優點,這個優點使他從一個貧戶小孩,翻身變為營造公司老闆,這其中的恩典,他都懷著感恩的心歸讚美給神。

 

因著信仰,他也是一個充滿同理心、同情心的人。當看到颱風造成的損害,災民失去親人、家園的傷痛,他二話不說馬上捐款十幾萬。

50年的老欉文旦園,右圖為用費洛蒙(代替化學殺蟲劑)補果蠅。(圖/黃勝豐 提供)

以「友善耕作」善待土地與人們

7、8年前,因家中長輩年歲漸高,於是他將營造公司交給兒子經營,自己回到鄉下繼承老人家的文旦園,當起果農,並以友善耕作的方式,盡量降低對自然環境的破壞。例如他們不用除草劑,而是親自用割草機除草,也絕對不用農藥,避免農藥殘留在果皮上,改以費洛蒙補果蠅。

 

文旦園裡的果樹都是45-50年的老欉,品質穩定,但要以自然農法去耕作,仍然有其難度,但黃勝豐說,農藥對身體不好,對土地也不好,吃得健康最重要,「有一句話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所以我們要提供好的東西給大家,而且這樣做還能愛護神所造的土地。」

 

雖然黃勝豐不善言詞,但他對土地、對社會的關懷,都展現在他平時的一言一行之中。而信仰對他而言,不是放在口中講述的故事,他從來不會在教會講台上述說神在他生命中的恩典,但如果你開口問他,他會說:「感謝神!讓我工作順利、家人都平安!」

 

※支持友善耕作,請電0925-388176盧姐妹、0982-488036黃弟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