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四8﹞

丈夫下班後將那一天的喜怒哀樂,已經在車上調適過了,而且已經隱藏得蠻好了。可是一開門太太就說:「你今天什麼事不高興?」一秒鐘不到,太太就發現了。為什麼?熟悉!夫妻都有這種經驗嘛,配偶之間是很多互動的。同樣的,要明白神的帶領,你要去認識祂。神講的方式你不明白的,祂已經給你好幾個暗示了,你還是沒看見,因為你不熟悉。

 

基督徒的生活,為什麼走得膽颤心驚?是因為你跟神不熟悉。你不熟悉神,你怎麼明白祂的帶領呢?當你熟悉神,對神有更深的認識,你就會知道,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能做。哪些事情做到何種程度,是不會有問題的。其實,信心就是對神的認識,你認識到什麼程度,你就表達出什麼信心。如果信心沒有到那個程度,你就表達不出那個信心。

 

你愈跟神有來往,就跟神愈親近,就會發現你對神愈了解。你愈了解,你才愈能夠信靠祂。在你所做所有的事情當中,都是這個樣子的。你只有愈熟悉,你才能夠有準確的反應。如果你不熟悉,你就很難有準確的反應。我們對神也是這樣子,你對神愈熟悉,你的反應就很準確。你對神不熟悉,你的反應就不知道這樣對不對。親愛的,愈親近神,就愈熟悉神!

 

吳炳偉牧師 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學」(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集聚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現為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