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的愛讓我們自由,其中的意義也將讓我們不再焦慮。(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現代人每天都感受到許多壓力,不論是來自家庭、工作或者只是打開手機,待回覆的訊息和未解決難題如海浪陣陣撲來。焦慮即將淹沒我們,我們除了沮喪和不知所措,沒有其他辦法。然而,排解壓力繼續往前的生活並非不可能,只要養成安靜默想的習慣,快節奏的生活中也不會失去陣腳。

Ibelieve網站整理靈修APP「Abide」裡面的十個默想項目,愈忙碌愈要花時間思考這些問題,詢問上帝、與上帝重新對焦,也把在其中感受到的焦慮交給上帝。

 

1. 如何做出有智慧的決定?

每天最累人的事情,莫過於要不斷的決定事情:我該往哪裡走?我該這樣做嗎?我該這樣說嗎?早餐要吃什麼?大事和小事都消耗著我們的心力,在靈修默想中,我們可以把這些事情交給上帝,尋求祂的智慧面對眼前的問題。

 

2. 上帝怎麼幫助我面對焦慮?

每天起床最可怕的事,就是不知道接下來的一整天會遇到什麼狀況。基督徒在負面情緒湧上心頭時,花一點時間讓自己跳開負面的念頭,並且回到聖經裡的教導:「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3. 上帝在哪些事情上要我等待?

我們習慣快速解決問題,只是生命中有更多事情需要沉著應對並且花上一段時間等待。在難以忍耐與憤怒的情緒掌控你之前,求問上帝有哪些事情是出自祂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學習等候與忍耐?出於祂的,祂必給我們夠用的能力忍耐,也樂於擔當我們極沉重的焦慮與壓力。

 

4. 我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工作除了能賺錢餬口,也隱藏著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即將揭開的奇妙計畫。我們是否明白每一天工作的目的?上帝的帶領從不出錯,從今天開始花時間為你的工作禱告,對祂的信心將成為我們每一天工作的動力。

 

5. 我要怎麼和難以相處的人共事?

聖經給我們的答案就是「去愛」。馬太福音5:44說,「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你再討厭的人都是上帝愛的兒女,上帝要我們為「那逼迫我們的」禱告,恨無法改變任何事,愛卻有著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神蹟。

 

6. 我該怎麼做才能勝過誘惑?

誘惑有許多種形式,不論你正在面對哪一種誘惑,上帝都能幫助你勝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

 

7. 我是一個值得被尊敬的人嗎?

當世俗的目標都已經達到,我們想留給後人什麼樣的產業?你想要怎麼被記得?我們是值得被尊敬的人嗎?花點時間思考,如果過去從未想過這樣的問題,可以從現在開始在生命中做出一點改變。

 

8. 我領受愛且給出愛了嗎?

世上的一切都會過去,我們留給子女的錢財總有一天會花完,只有與愛有關的記憶才會存到永久。我們是否明白上帝對我們的愛?我們好好的去愛人和被愛了嗎?

 

9. 相信耶穌是否為我的生命帶來滿足?

當一天結束,我們對明天可能會有更多的期待:要完成的計畫、要前往的地方…只是別忘了,不管心中的期待有沒有達到,上帝是使我們生命滿足的源頭,信靠上帝就能除去心中的許多壓力-「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10. 主啊,求祢讓我安然入睡

上帝讓我們清晨起床,夜裡看著我們緩緩入眠,祂是我們生命從始到終的守護者。我們享有祂的平安了嗎?「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8)

 

精選要聞》

進入更深彼此相愛需要操練的10個習慣

一塊麵包讓他遇見神,貧童19歲賺百萬  退休後當快樂農夫:善待神所創造的土地與人們

職場菁英》摩斯漢堡傳奇!東元集團黃茂雄董事長分享「代代初代」精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