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韓國嬰兒箱臉書粉專)

神愛社區教會(Jusarang Community Church)的李鍾拉(Jong-Rak Lee)牧師夫婦,是「韓國嬰兒箱The Babybox Korea」創始人,在教會牆上設置一個內外互通的小箱子,幫助無法養育孩子的父母,不放棄嬰兒的生命。

李鍾拉和太太春子,育有一位重度身心障礙的兒子;多年前他為了全心照顧兒子,辭去了原本公司的工作。後來1999年,他又決定收養另一位智能障礙的小男孩,因為男孩的家人已無力照顧他。自此,李鍾拉的善舉開始被口耳相傳。

李鍾拉牧師與孩子們合影,也在新冠肺炎疫情為大家打氣。(圖/韓國嬰兒箱臉書粉專)

當他完成牧師培訓後,2003年在韓國首爾建立一間社區小屋,用來照顧被遺棄的孩子。接著2009年12月,這間小屋子的外牆上,設立了一個嬰兒箱;起因於當年5月份,李鍾拉牧師發現家門前出現了一個紙箱,裡面竟然有一位來路不明、肢體上有殘缺的小嬰兒!言下之意,小嬰兒的家長希望李牧師能繼續照顧這位孩子。

 

李牧師預見未來很有可能再發生類似的事,與其讓小嬰兒被放在冷颼颼的戶外,他決定在社區小屋牆上,設置一個能內外互通的安放嬰兒的箱子,箱子內有空調系統和警示器,以利同工能隨時掌握嬰兒被放進來的時間,10秒之內就能抱進屋內。

神愛社區教會外的嬰兒箱小門。(圖/韓國嬰兒箱臉書粉專)

箱子外面寫著:「如果您因為嬰兒身體的殘缺而不能撫養他,或者您是單身母親,請不要讓嬰兒死亡。打開下面的盒子,把你的嬰兒放進去。」李牧師表示,在整個國家文化影響下,未婚媽媽遭到許多歧視和壓力,所以選擇放棄嬰兒的機率比一般人高,所以也是他們重點關懷的對象。

 

2010年,第一位嬰兒被送進這個箱子;到了2012年,因韓國領養相關法規修法,故被家人送來的嬰兒數量大幅增加。於是李鍾拉為此又增設了一個嬰兒室,安排專家在此提供父母諮詢。他們希望盡量讓父母親在教會的支持下,能親自扶養孩子;但若真的無法,才協助安排至嬰兒之家。

李鍾拉牧師不捨特殊嬰兒遭到棄養。(圖/韓國嬰兒箱臉書粉專)

至今,嬰兒箱總共收進了1500多位嬰兒,每年大約近來220-250位。在李牧師養育的孩子當中,有一位聽不到、看不到且癱瘓;另一個孩子頭部畸形;有些患有唐氏綜合症,還有永久性腦損傷…等,但他們對李牧師來說都是完美的,也都在這間教會找到了家--韓國唯一一處照養身心障礙兒童的私人中心。

 

這個嬰兒箱目前由神愛社區教會負責,未來將繼續此事工,並加強協助單親媽媽和推動相關法令。接受《Asia Boss》採訪時,李牧師搬出數疊文件,裡面是一封封父母寫給這些孩子的親筆信,有懊悔、歉意和滿滿的愛。

李鍾拉牧師充當理髮師,為特殊的孩子們理髮。(圖/韓國嬰兒箱臉書粉專)

李鍾拉牧師的長遠目標,是希望「再也不要有嬰兒箱!」為此,必須加強照顧單身母親,提供她們能夠安全養育孩子,同時又能獨立生活的社區,例如種植少量農作物維持生計,這也是李牧師目前計畫和禱告的方向。他將持續這項事工,直到見主面的那一天,希望不僅能拯救每一位嬰兒的生命,更要讓他們活出神所造的美好人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