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第55屆電視金鐘獎有多位基督徒藝人及名人入圍,左上為藝人孫綻,右上為藝人李又汝、左下為節目《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主持人詹怡宜、右下為節目《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主持人高怡平。(圖/李又汝臉書粉專、孫綻臉書粉專、一步一腳印 發現台灣、高怡平 Isabel Kao)

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於昨日(26)公布,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9月26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此次有多位基督徒藝人及名人入圍,如:迷你劇集《無主之子》李又汝和孫綻、《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節目主持人詹怡宜、《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節目主持人高怡平等。

節目《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入圍第55屆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圖/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節目《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至今已邁入第17年,過去曾兩次獲獎、一次入圍金鐘獎:2005年獲得文教資訊節目主持人獎、2009年獲得教育文化節目獎、2018年入圍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今年(2020)則入圍第55屆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當得知節目入圍時,主持人詹怡宜驚訝地說到:「感謝上帝!真的很驚訝,為什麼會這麼幸運!」

 

詹怡宜為TVBS新聞部副總,節目《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對她來說則是份「紓壓」的工作。詹怡宜受訪時說到,多年職場生涯,常為收視率、吸睛度等,遠離自身起初對新聞工作的初衷,但這個節目卻能夠讓她單純享受與受訪者談話,向大家「分享」新聞。

 

節目邁入第17年,期間經歷收視率不佳、旁人質疑等挑戰,但回頭思考主持節目的意義時,她說到,雖然是對著攝影機說話,但深知「我在電視上講的話、串場、把故事說給觀眾聽時,我都覺得是上帝透過我去幫助某些需要幫助的人。」有時她會收到來自各方的回饋,並表示自己受到節目內容所激勵。這些觀眾的反應成為她繼續主持節目的動力,詹怡宜也深深相信,這是一份幫神傳達訊息給某些人的工作,而神也會透過採訪時,為她連結其他採訪資訊。

 

不論節目是否得獎,對詹怡宜來說能夠入圍就是一大肯定,最重要的是,她感謝神能夠使用所賜給她的恩賜。她坦言,從小就不是能言善道的人,因此從不認為自己是位好主持人,但神卻將她擺在這個位置上,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電視媒體雖被人視為舊媒體,但詹怡宜表示仍然會繼續堅持做好節目,向人「說故事」、 為神發光,並且持續尋求神、為主作工,完成神在她身上要顯明的美好計畫。

節目《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圖/高怡平 Isabel Kao

《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主持人高怡平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她開心說到,剛得知自己得獎的當下喜極而泣,「堅持做我們覺得是對的事情,實在是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喜悅、感動跟滿足!」

 

她原以為只有神和家人看見她堅持做的事,但如今透過這次入圍,讓更多人認識節目,並看見這個節目的核心價值。「我們講很實在的家庭關係,跟每個人都有關。它沒有什麼所謂的爆破點,但對我們內心都是很需要的。」此外,她也感謝所有投入節目的工作人員,透過每次錄影前的禱告,讓彼此關係更加合一,在相處中不斷磨合、切搓,學會了看見對方的優點、修正自己的缺點。

 

高怡平過去在演藝圈發展,其後因結婚生子、淡出演藝圈長達14年,4年前開始主持《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她坦言,剛回到工作崗位時,整體的環境不如從前,自己需要重新適應。過去在節目上,她需要特意做出效果、滿足觀眾需求、顧及收視率,但現在主持的節目則不需要特別做出吸睛效果,反倒是踏實地分享生活中的不平凡。過去幾年回歸家庭的經歷,也成為她更明白如何貼切談論大眾生活需要及回答疑問。

 

這項入圍對她來說意義重大,更是得到神和大家的肯定,高怡平表示,願意繼續堅持做神所喜悅且對的事。「看著上帝,祂要我怎麼做,我就好好做,我會更努力!」

多位基督徒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獎:左上為楊謹華、左下為吳宗憲,右上為Lulu、右中為小薰、右下為儲旭。(圖/楊謹華吳宗憲Lulu小薰儲旭

55屆電視金鐘獎基督徒入圍者: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楊謹華/鏡子森林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小薰【黃瀞怡】/追兇500天

李又汝/無主之子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孫綻/無主之子

 

■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高怡平/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吳宗憲、LULU【黃路梓茵】/綜藝大熱門

 

■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

劉建偉/世界新天目

 

■美術設計獎

儲旭【儲榢逸】/誰是被害者

 

精選要聞》

進入更深彼此相愛需要操練的10個習慣

一塊麵包讓他遇見神,貧童19歲賺百萬  退休後當快樂農夫:善待神所創造的土地與人們

職場菁英》摩斯漢堡傳奇!東元集團黃茂雄董事長分享「代代初代」精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

分享
意見反應